美股重挫,連帶亞股全倒,台股昨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來到520後的新低點,三大法人同步賣超114億元,其中外資賣超97.68億元。分析師指出,量能則持續不到千億,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買盤消極,顯示台股可能還有下探的空間,反彈宜減碼。

     台股周一拉出一日長紅後,受到國際股市大跌的亂流干擾,昨日電、金類股帶頭拉回整理,尾盤賣壓大舉出籠,跌勢加重,終場加權指數大跌145點,跌幅1.66%,將周一的漲幅吐回,8600點再度失守,量能同樣不到千億元。昨日亞股同步重挫下,日、港、韓股單日跌幅也在1.5%到1.7%間。

     亞股同挫 台股量縮跌破8600

     根據統計,520新政府上任以來,台股已經跌了7.7%,相較同期間,鄰近亞股跌幅約在3%到5%要來得重,也比同期間歐美主要股市約4%左右的跌幅也更明顯,台股顯然還沒「馬上準備好」。

     中信證認為,隨著昨日下跌之後,盤勢反而有陷入持續測底的危機,只要今(4)日果真出現破底,那搶短買盤反有可能成為未來籌碼鬆動、多殺多的潛在浮額。因此,在近兩三周的大盤表現,仍可能以盤跌的型態呈現,也就是指數可能不太會有明顯的反彈走勢,反彈行情頂多是落在個股的部分。

     反彈不會太明顯 看個股表現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5月台股指數只有小幅創新高,且也沒有站上9300點,預期6月的股市還是不會有太好的表現,6月行情看法趨向保守,但就投資的角度來看,6月應該是不錯的進場點。

     王智民指出,電子通常都有五窮六絕的淡季現象,而之前預估電子業廠商可能6月開始業績會逐步往上,但目前所知七月的情況仍是比較低迷,即將公布的五月營收業績下滑的幅度甚至超過預期,主要是因為美國第一季手機出現衰退,中國取消5.1長假,加上近期又有四川地震等因素影響,造成消費性電子產品表現不佳。

     內需與金融 仍較具有題材性

     整體來看,目前電子類股應該還是會有調整壓力,而由於下周兩岸將恢復會談,預期內需與金融等產業仍會比較具有題材性。

     王智民表示,目前電子類股中比較看好的還是NB相關族群,面板產業長期趨勢雖然看好,但五月業績下滑的幅度會超過四月,短線仍可能整理,至於最近宣布調高晶圓代工價格的半導體龍頭,由於今年現金股息殖利率不錯,屬於價值投資,應該仍會吸引資金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