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三下跌,中止連續4天漲勢,主因經濟數據表現錯綜,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 Ben Bernanke(柏南克)談話未有新意,給予投資人退場理由。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65.63點或0.75%至8675.24。

Nasdaq指數下滑10.88點或0.59%至1825.92。

S&P 500指數下挫12.98點或1.37%至931.7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6.11點或2.21%至270.18。

美股周二小漲,反映房市數據利多及優於預期的車市銷售。但連續四天收高後,大盤有回檔壓力。

周三的市場關注焦點為 ADR就業報告、工廠訂單、ISM服務業指數及柏南克國會談話。RDM Financial Group首席股市策略師 Michael Sheldon認為,部份數據表現不佳,且柏南克的談話內容偏保守,引發了賣壓。

股市跌勢全面,道瓊工業指數30檔成分股有26家下挫,由Chevron(CVX-US)與Exxon Mobil(CVX-US)二大石油公司領跌。

美國薪資服務公司ADP公佈,5月私人企業就業人數減少53.2萬人,高於Briefing.com調查預估的52.5萬人。人力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則指出,美國 5月公佈裁員人數為連續第四個月下降,由前月的13.26萬人減至11.12萬人。

美國公佈預定周五(5日)公佈5月就業報告,為更關鍵的勞動市場指標。

其它數據方面,美國ISM(供應管理協會)5月服務業指數由43.7升至44,但低於預估的45。 4月工廠訂單上升0.7%,增幅遜於學者預估的0.9%。

柏南克稍早赴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時表示,經濟衰退的步伐已減緩,但復甦還要等一陣子,並呼籲政府設法降低預算赤字。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交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約為3比1,交易量9.2億股。 Nasdaq亦跌多於漲,約為2比1,交易量18.7億股。

美國國庫券價格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由周二的3.61%降至3.59%。債券殖利率與價格走勢相反。

其它海外市場方面,亞洲股市收高,歐洲主要股市則下跌。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與日元等主要貨幣均走強。

紐約期貨交易所的 7月原油下挫2.43美元,報每桶66.12美元。Comex 8月期金挫低 18.80美元,收每盎司965.6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