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多頭氣氛強勢,投信醞釀半年報作帳行情,5月大幅加碼台股,買超逾萬張個股高達十檔;投信法人認為,在市場多頭行情強勢下,投信5月大幅加碼個股,6月股價表現很有想像空間。

根據統計,投信今年3、4月無論在集中市場或店頭市場均呈現賣超,集中市場兩個月來賣超126億元,店頭市場則賣超39.21億元。不過,自5月開始,投信在兩大資本市場雙雙呈現買超,在集中市場買超達36.58億元,店頭市場則買超16.42億元,醞釀半年報作帳行情意味相當明顯。

值得一提的是,5月大幅買超個股中,除了電子主流股外,傳產龍頭股亦是投信布局重點,包括台泥、台化、中鋼、正新等,5月都有投信法人加碼布局的跡象,似想搭上集團季底作帳行情的列車。

盤面目前主流以電子股為主,電子股成交占大盤成交比重的八成以上,半導體的IC設計股更扮演主攻角色,分析瑞昱、義隆、智原、安國等均創下波段新高,均不難發現這些個股都是投信5月加碼較多的個股,量價齊揚成為盤面最矚目的焦點。

建弘投信分析,相較亞洲其他股市,台股漲勢明顯落後,不過就因具有漲幅落後的條件,台股反而具有補漲空間。

對此,外資大致也持同樣的看法,近來不約而同調升台股目標價。其中美林證券將台股目標價調升至9,000點;摩根大通則調升至8,000點到8,600點;最樂觀的是屬瑞銀,一口氣將目標價喊到1萬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