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市場戲稱「瑜亮心結」的NB廠華碩(2357)與宏碁(2353),雙方正式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開幕日亮出近一年最夯的產品--低價電腦,國內二大品牌的低價電腦戰正式開打。以雙方今年目標計算,二大品牌今年合計將出貨千萬台以上,相當整體NB市場的一成,也象徵低價電腦正式進入高速成長期。

     被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視為「秘密武器」的Aspire One,昨日終於亮相,雖然時程較早在去年第四季推出Eee PC的華碩整整延遲了半年,不過王振堂不以低價電腦稱呼之,而是介於手機、PC間的無線行動上網裝置。華碩昨日亮出加強版WIMAX Eee PC,宏碁則推出首款低價電腦Aspire One,雙方皆以500萬台以上為今年出貨目標。

     事實上,二大品牌廠常為市調機構稱誰為台灣第一,爭得面紅耳赤,華碩推出低價電腦後,市場反應熱烈,還一度被美國亞馬遜網站列為最佳耶誕禮物,以致於今年出貨目標「一再被市場調升」。各NB、系統業者也爭先在此次電腦展中秀出自己的低價電腦,其中,又以進度晚了華碩半年的宏碁,喊出今年出貨要有500-700萬台的水準,等於半年的時間出貨量要直接挑戰市場先行者華碩的全年出貨。

     對於宏碁來勢洶洶,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認為,以今年低價電腦的核心CPU出貨來看,全年「精簡電腦」出貨將落在1000萬台左右。言下之意,扣除華碩的500萬台目標,以及其他業者的低價電腦出貨,宏碁要達成500萬台以上的目標,仍有待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宏碁、精英(2331)、技嘉(2376)、微星(2377)等低價電腦業者,此次展覽全部擠在南港世貿,獨獨低價電腦一哥華碩選在信義世貿四館展出,頗有區隔味道。

     低價電腦不僅受消費者喜愛,業界、投資法人也對其投入絕對的關注,主要是因為NB一年一億多台的市場是經過多年累積而來,但在2008年眾多業者爭相推出低價電腦的元年,依王振堂預估有機會達成2000萬台以上,更有法人估達3000萬台,看好程度不言可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