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用市場緊縮的衝擊下,傳出Lehman Brothers可能必須籌集資金,強化財務狀況,及Fed主席柏南克暗示央行將停止降息,美國股市周二收低。早場交易中,在部份個股疲弱的壓力下,道瓊進行整理,大盤則在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的支撐下,呈上揚走勢。但股市於下午反轉走低,道瓊一度大跌逾150點,尾盤反彈,縮小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00.97點或0.81%至12402.85。

Nasdaq指數收低11.05點或0.44%至2480.48。

S&P 500指數收低8.02點或0.58%至1377.6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51點或0.37%至407.80。

原油價格下跌逾3美元,拖累石油股走低。LehmanBrothers (LEH-US)的傳言,則壓低了金融股,連續第二天下跌。

金融股周一拖累美國股市。S&P公司調降幾家銀行評等,Wachovia與Washington Mutual銀行宣布管理階層改組,均屬利空。

分析師說,單單金融股與能源股,就使得近40%的S&P 500成份股受到壓力,科技股少見強勢,大盤因而下跌。

通用關廠:通用汽車說,燃料價格上漲,衝擊了消費者對耗油車的偏好,2010年之前,將關閉四家小貨車與休旅車工廠。該公司並說,將製造更多省油車。

通用汽車5月北美銷售下降27.5%,降幅高過預期。

Lehman可能籌資:華爾街日報報導,該銀行可能需要額外籌資30至40億美元,強化財務狀況。該消息可能於6月中公布季報時一併公布。

State Street (STT-US)說將籌資25億美元,強化財務,彌補次級房貸市場造成的虧損。

營建公司Toll Brothers公布第二季虧損,但幅度低於預期。其股價走高。

美國4月工廠訂單上升1.1%,優於預期,3月公布值為上升1.5%。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說,經濟仍受到壓力,但因油價上漲及其他通貨膨脹壓力,央行不太可能很快再度降息。

紐約7月原油下跌3.45美元至每桶124.31美元。

AAA機構公布,美國普通無鉛汽油每加侖上漲至3.978美元,27天來,第26次創新記錄高點。

美國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4.01%,周一尾盤為3.96%。

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上漲,擴大近來的漲幅。Fed主席柏南克發表談話,有意維持美元的強勢,支撐了美元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