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維持壓縮下測的整理格局,今 (4)天雖量縮反彈,但市場信心有待重振。今天航運、觀光等傳產股反彈,但主要仍是電子股力撐,台積電、聯發科、宏達電、鴻海等漲升帶動。終場加權指數以 8627.80點作收,上漲 48.37點,市場成交值為854.84億元,創今年成交值新低。
 
今晨道瓊指數下跌達 100點, Fed主席柏南克暗示不再降息,美元反彈、國際油價持續下跌,亞股呼應彈升。日股午後大漲 205點或 1.45%,韓股午後也大漲16大點或 0.86%;港股午盤以下跌 58.90點或 0.24%暫收,上証指數也下跌85點或-2.5%。

陸客即將開放來台觀光,每天1000人次來台,預估每年將創造 250億元的觀光收入,觀光股早盤由龍頭股晶華帶頭衝鋒,股價一度進逼 700元大關,蓄勢挑戰 700元關卡,漲幅超過4%,百貨股也跟進上揚。

此外,在 6月11日海基會將訪問中國,預期可望也將對兩岸包機直航、貨運直航等議題達成開放共識,加上國際油價下跌,航運股成本壓力降低,航運股今日大漲。此外,營建、鋼鐵等傳產股也隨勢上揚;但台塑集團股卻是逆勢走弱。

金管會宣示多項管制兩岸資本市場的措施將鬆綁,開放券商間接登陸在列,由於兩岸兩會11日將恢復談判,金管會預估最快 1個月內成行,激勵證券股今早止跌反彈,第 1季獲利佳的中信證、寶來證等證券股大漲。

電子方面,友達、奇美電等面板股在 6月份需求不確定變數較多,外資調降目標價,今天持續疲弱;但台積電、宏達電漲升,聯發科反彈,鴻海、鴻準上漲,太陽能股 5月營收表現佳,益通漲停帶動類股漲勢,IC設計股盤堅上揚。

法人表示,目前傳產股震盪整理波動大,相關市場連結的兩岸題材,也不是立即見到效果,且多漲少跌多,技術面轉差。但電子股整理已久,儘管目前對於景氣仍有疑慮,但營運面將脫離淡季,基本面利空也逐步反應,主要權值股走穩,業績成長股將有機會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