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數日早盤震盪激烈或翻黑,惟最後都以小紅作收,並出現每個交易日加權指數均上漲的強勢表現,單周周線上漲3.82%,收在6,489.09點。投資專家普遍認為在資金行情、兩岸關係題材下,台股應該還有上漲空間,惟也有專家認為後市的上漲空間,可能沒有前幾個月大,投資宜慎選標的和介入點。

     受到主計處公佈經濟成長率不如預期的影響,21日大盤跳空開低,隨後即在二線股、資產、營建類股發動下,加權指數很快就翻紅,最後以小紅作收,守住6,700點關卡。

     ING投信執行副總黃媺芸表示,大盤站上10年線後,盤勢仍將維持一段時間的震盪整理期,並不讓人意外,對這一波指數高點約落在6,800~7,200點的觀點不變,因此,建議投資人近期可以伺機逢高逐步減碼,靜待下一波進場良機。空手的投資人若想進場,因現階段漲幅的空間相對有限,且風險已相對墊高,因此需善設停損/停利點,並擇優佈局,才能賺機會財。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在21日、22日國際股市普遍走跌的情況下,台股都還能逆勢小漲,代表近期在中國不斷對台灣釋出經濟利多之下,已經使得台股的中長期投資價值愈來愈被看好,尤其有些大型權值股的評價仍不貴之下,還有表現空間,可望帶領台股再創波段高點。

     王智民認為,近日公佈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再創史上最大衰退幅度,但股市是在反應未來,往好的方面看,在國內經濟不可能會再惡化的情況下,短線影響台股行情的關鍵,仍要看資金面與政策利多題材,就資金面而言,29日MSCI調高台股權重將正式生效,可觀察後續是否有資金持續流入,此外,本週央行將公佈M1b與M2年增率,若能正式出現黃金交叉,則對台股資金面仍是正面,至於兩岸政策利多,則可觀察本週政府預計要正式公佈的陸資來台投資辦法。

     黃媺芸說,隨著台股的Re-rating(價值重估)題材持續發酵,台股也已經上漲了一大段,投資人可以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以近期國台辦對台釋出八項利多為例,消息釋出後,台股漲勢已不若先前凌厲,可見這個題材已有逐漸鈍化跡象。再加上融資餘額量近期開始快速增加,亦不利籌碼面的穩定。

     王智民則指出,台股今年以來上漲的結構,是由電子業回補庫存效應開始帶動,但是,回補庫存高峰目前看來已經接近尾聲,5、6月開始出現降溫的現象,但新產品較不容易因回補庫存結束,導致業績走滑,因此,電子業中的window7相關、CULV超輕薄筆電等族群仍看好。

     此外在兩岸題材相關政策,預估仍會持續出現,縱短線可能有鈍化現象,但中長期依然看好,因此,即使台股短線出現漲多拉回修正,但預期中長期受惠兩岸政策的主流產業,還是有個別表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