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2)天台股在IC設計股早盤持續重挫,中小型、中低價股走勢也欠佳,市場信心仍嫌不足,盤勢仍比日韓、港股差,但高低震盪80點比昨天縮減一半,在尾盤部分IC設計股反撲,部分權值股拉升,緊守5日均線之上。終場加權指數以8493.46點作收,上漲14.38點,成交值1102.00億元。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主席柏南克,參議員杜德 (Dodd)與財長鮑爾森今晨針對金融市場問題,舉行會議,Nasdaq與S&P 500指數小幅上揚,道瓊指數則小幅下跌。

今天亞股持續反彈,但日股盤中下壓,午後小跌12.98點,韓股開高後再高檔震盪,午後上漲24.52大點或1.41%。港股今天繼續大漲,午後上漲290點或1.34%,上海股市雖有升息利空,但先跌後拉,往後上漲28.67點。

在買盤較為保守下,今天傳產股強勢減弱,中概股強度也不如昨日,但比較電子股則成相對強勢;其中,統一、藍天、震旦行繼續漲停,巨大、正新、建大、麗嬰房也維持逆勢上漲。

今天權值股、金融股相對持穩,也是指數震盪高低差由昨天達160點縮減為今天80點的主因之一。其中,今天IC設計股為首的中小型股,及投機性較濃的中低價股持續重挫,IC設計股早盤一度多達30多檔跌停,影響低接買盤更趨保守。

但尾盤揚智、瑞昱、智原、盛群、群聯等由跌停急拉翻越平盤收紅,安國更搶登漲停,IC設計股逐漸顯露止跌跡象。資深業內表示,目前指數已連續3天測試5日均線反壓不破,整體盤勢已呈現量縮回穩現象,浮額已逐日減輕,現在就看國際股市是否持續回穩,為台股壯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