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參加水陸法會的師姐拜內壇時,感應到她和某法師的前世因緣。她說,這個法師前世也是個出家僧人,她,則是一條蛇。

因緣起於有次僧人托缽,頑皮孩童將一條小蛇放進缽裡,僧人慈悲,把蛇帶回寺院養在房裡,卻被其他僧眾指責,後來,不知是不是自知造成僧人的困擾,蛇不知所蹤。

一天,強盜入寺搶劫,突然出現一條大蛇,嚇跑盜匪,僧人認出是從前所養的那條蛇,寺裡僧眾感念,就讓僧人把蛇留下。

這條蛇很有善根,會陪僧人誦經打坐,也像會禮佛似的擺動蛇首。

大蛇救寺修行的事情傳出去,慕名而來的信徒愈來愈多,小道場香火愈來愈盛,後來重建為大寺院。數年後,蛇往生前託夢給僧人,請求為牠做超度佛事,僧人答應,開示蛇要脫離惡身轉生為人,繼續護持佛教,來生若再相遇,一定要親自告訴他這段故事。

這場奇異的前世記憶,讓這個師姐大為感動,迫不及待找到這位法師,告訴他—蛇真的轉生為人了!

很多人都厭惡蛇鼠之類醜陋、讓人害怕的生物,一旦遇上,不是除之而後快或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再醜陋也是生命,也是眾生啊!佛說不輕忽一眾生,誰知道,彼此會有什麼樣的因緣呢?

時時警惕,長養自己的慈悲心,不忽視任何因緣,很多事都可能因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