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前日小彈後,昨日又大跌122點,成交量萎縮到740億元,其中外資賣超87.19億元,由於台股最近的表現來看,我只能用命運坎坷來形容,之前有大師說8月8日後股市將扶搖直上,不過以現今的情況,我認為後續指數若可以在7000點上下進行200點至300點的盤整,就已經是最好的狀況了。

台幣貶值外資落跑
分析近期行情,量能持續萎縮,顯示大家對行情並不看好,信心不足再加上台幣貶值、美元走強,也都使得外資抽出台股,頻頻賣超。
再加上政治風險從阿扁醜聞爆發以來,使得二次金改核心的金融股淪為風暴中心,除台新金股價重挫外,包括國泰金、中信金等市值也都大幅縮水,帶動整體金融指數重挫,傳統產業則是在中國各項題材已過,短期內沒有太大利多消息支持下,也無力發動攻擊。
至於本來大家期望的電子股,在外資抽出後,經過一日反彈,昨日同樣表現趨弱。整體,大盤無法出現主力上攻族群,再加上投資人損失慘重,本來就已經相當薄弱的信心更顯無力,在之前出現611億元新低量後,股價短線上也不排除再測低點的可能性。
香港大師李居明說8月8日以後股價會往上,不過若就現實情況來看,目前指數已經跌破8月7日。就我的看法,要看到底未來走勢如何?還是以月線、月均量及周KD值為主要觀察3指標,但就目前來看,3項指標都起不來,因此我會建議投資人仍應以守勢去看待才能明哲保身。
行情冷持股不宜多
操作的建議唯有「等待」二字,一等量能不要再縮、二等電子權值股量能起來,但這個時機點似乎尚未出現,包括政治弊案還在持續發燒中、國際股市也沒有太好表現,未來除非是出現重量級政策利多,或是美國各項經濟數據突然大好,否則還是繼續等待。
手上持股較多的投資人,建議稍微略減持股,逢反彈至7000點時可稍微減少持股,至於空手者,就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