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下旬面板價格持續下滑,主要是目前整個LCD面板供應鏈處於調整庫存階段,其中監視器面板價格仍有8%至12%的跌幅;筆記型電腦(NB)面板下跌幅度約6%;電視方面則滑落2%到5%。並預期9月價格將持續下滑,LCD面板廠將面臨沉重財務壓力。

WitsView說,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但8月價格下跌壓力仍然不輕,主要是全球消費性市場仍受通膨、二房以及次貸所衍生的信用緊縮等經濟問題影響,使終端需求仍未見到明顯反彈力道,以及前期的庫存仍有待消化。

另一方面,台灣面板廠已積極降低玻璃基板投片量,以減少產出,市場期待第三季底之後,如果品牌與通路降價促銷能有效刺激目前低迷的消費者買氣,整體庫存水位就有機會漸漸回復到健康水準,面板價格才有機會走穩。

該機構說,目前大尺寸面板成本,除了NB面板價格仍處於獲利狀態外,大尺寸監視器及電視面板的8月報價已經低於面板總成本,預估在第三季底前,有可能進一步逼近面板廠現金成本,也是面板廠的最後一道防線。

DisplaySearch則說,從監視器面板角度看,目前品牌廠商注重的是去化庫存,而不是在旺季衝刺銷售,尤其是面板價格有不斷下滑風險,品牌廠商會持續要求LCD面板廠折讓面板價格。

在NB面板方面,DisplaySearch說,其實NB的需求還不錯,不過NB品牌廠商在購買NB面板時仍然小心謹慎,以控制庫存,這其實反映廠商對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加上LCD面板廠積極促銷NB面板以達到銷售目標,導致產能過剩,價格持續下滑。

對於電視面板,該機構認為,像主流的32吋價格下跌壓力仍大,主要是歐洲與大陸仍在調整庫存,不過預期到了第四季,將可以看到品牌廠商推出499美元的32吋液晶電視零售價,以進一步刺激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