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下單採購鴻海電子閱讀器(電子書)!全球電信龍頭中國移動總裁王建宙昨(21)日在台主動表示,這趟來台行程,不只會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而且,中移動已經決定委託鴻海製造電子閱讀器,這款電子閱讀器預定明年上半年正式出貨並上市。

     不只如此,中國移動總裁王建宙也透露,中移動、Vodafone、Verizon以及軟銀(Softbank)所合組的JIL(Joint Innovation Lab)聯合創新實驗室,也決定委託鴻海針對JIL需求的電子閱讀器進行聯合開發。

     王建宙表示,鴻海不僅代工量大、成本低而且品質好,是4家國際知名電信集團一致公認、最適合與4大電信公司合作電子閱讀器的廠商。

     王建宙強調,雖然目前無法精確估算中移動下單採購鴻海電子閱讀器的數量,不過,他舉例表示,以中移動現有5億行動電話用戶,只要有10%的用戶有使用電子閱讀器的需求,就會創造5,000萬台的潛在採購商機。

     中移動5億行動電話用戶之中,使用無線音樂的用戶便高達3億、手機報用戶4,000萬,由於目前加值服務挹注中移動營收比重高達27%,中移動已經將行動加值服務列為未來的重點發展產業,他認為,電子書未來應該會很受市場歡迎,也因此成為中移重未來採購終端設備的重點產品之一。

     法人表示,亞馬遜今夏推出的電子書「Kindle DX」,便是由鴻海代工,如今,鴻海新增中移動新客戶,未來還有機會進一步獲得全球4大知名電信公司委託代工或下單採購的潛在訂單挹注,對於鴻海未來營收挹注將如虎添翼。

     另外,遠傳與誠品策略聯盟、預定明年推出電子書服務,王建宙表示,兩家公司聯合採購電子書也是雙方在4月簽訂策略聯盟的合作內容之一,因此,未來遠傳與中移動將就電子書進行聯合採購,鴻海獲得中移動青睞後,未來再獲遠傳下單採購的機率也不小。

     國內生產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誠昨日親自前往中移動與周杰倫簽約代言場合,希望與王建宙碰面,但由於王建宙來台行程受到層層保護,劉思誠昨日並未與王建宙直接見到面,但劉思誠透露,已安排王建宙到元太參訪、不過尚未敲定確切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