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股市大漲,台股今 (23)日連動跳空大漲200點開出,翻越10日均線反壓,盤中站穩8700點。在晶圓、面板、封測雙雄、鴻海集團股等漲幅都達3%以上,IC設計股強力反彈,激勵中小型股漲勢亮麗,多頭再扳回一城。終場加權指數以8732.84點作收,上漲239.38點,成交值1550.48億元。
 
昨晚歐股再次大步彈升,今晨美股在因市場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9月將會降息,次級房貸風暴引起憂慮衝擊股市、經濟暫時進一步鈍化,美國股市今晨上漲145點作收。今早激勵日韓、港股等亞股市場開高走高,盤中漲幅都超過2.4%。

日股午後維持上漲367.50點或2.31%,韓股午前漲勢較強,但午後仍上漲38.97大點或2.21%;港股連日漲升,今日午後再大漲624點或2.79%,上海股市升破5000點,午後上漲39.30點或0.79%。

台股本周連續3天測試下檔5日均線支撐,今天藉美亞股市大漲,趁勢跳空漲升,也進一步站上10日均線反壓,單日漲幅達2.82%。其中,傳產、金融、電子等股都互有強勢表現;不過,盤面又換由電子股主導。

首先,今天台積電、聯電漲幅均達3%以上,相當難得;另友達、奇美電、矽品、日月光等面板、封測指標,鴻海、鴻準等集團股平均漲幅都超過4%以上,友達、力成漲停,底定大漲走勢。

再者,之前跌深的IC設計股,繼近兩日陸續出現止跌後,今天進一步強勁反彈,聯發科大漲領軍,跌多的晶豪科、義隆電、創意、普誠、旺玖、圓創、偉詮電等漲停,瑞昱、智原、原相、聯詠等大漲,帶起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群起彈升。

不過,目前大盤也接近上檔月線8800點、及8900點之上的季線反壓,尤其在急漲後,預期明天上檔解套或短多獲利了結反壓勢必增強,短線上多空拉鋸將再次轉激烈,將有待市場成交動能溫和放大消化,投資人必須步步為營。

資深業內表示,由今天委買張數明顯比委賣高出46萬張,市場買盤信心已逐漸提昇,但目前還未轉危為安,還要靠外國人幫忙為台股壯膽。美股強弱還是牽動亞股、台股的焦點;再者,觀察外資是否翻空轉多,降低頭股尋求持續回穩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