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周四每桶收高逾5美元,除美元回貶因素外,美波兩國昨天簽署飛彈防禦協定,讓俄羅斯中斷石油輸出的疑慮升高。
 
在美元兌歐元匯價創逾1個月最大貶幅下,能源與金屬期貨同步攀高。

俄羅斯外交部強調,該飛彈防禦系統存在反俄羅斯的可能性。俄國是世界第二大產油國。

TFS Energy LLC分析師Gene McGillian指出:「美元下跌,激勵投資人湧進商品市場。原本俄國與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應可逐漸緩和下來,但由於美波簽署協定,讓他們的關係再度緊張起來!」

Nymex 10月原油期貨周四勁揚5.62美元或4.9%,收於每桶121.18美元,創8月4日以來最高收盤價位。油價稍早一度狂飆6.48美元至每桶122.04美元。原油期貨自7月11日創下147.27美元的天價後,目前約回檔18%。

Kerr Trading International總裁Kevin Kerr說:「美元一直是左右油市行情的最大力量。」

台北時間22日凌晨1:32,美元匯率下挫0.8%至1歐元兌1.4866美元,稍早觸及1.4896美元,創8月14日以來最低價位。

在經過5天的戰鬥後,俄羅斯與喬治亞上周簽訂停火協議,不過俄國卻已拒絕美國總統George W. Bush與其他西方國家領袖立即撤出喬治亞的呼籲。

BP發言人Toby Odone今(21)日表示,基於安全考量,Baku-Supsa輸油管線目前仍處於封閉狀態。該管線一天可輸送10桶石油,起至亞塞拜然,終點是喬治亞在黑海的Supsa港口。

而Baku-Tbilisi-Ceyhan輸油管線本周將完全恢復運作,油輪裝油亦將於下周恢復正常。該管線起自亞塞拜然,經喬治亞,至土耳其地中海海岸。

全美最大駕駛人組織AAA今天在官網上公佈,加油站油價自7月19日以來便不曾漲過價;普通級汽油周四平均下挫1.5美分,每加侖報3.702美元。油價曾在7月17日創下每加侖4.114美元的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