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昨(21)日表示,0.13微米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製程通過驗證,並開始生產,是在非揮發性記憶體製程發展的一大突破;由於具備低耗能電晶體的優勢,有助於爭取ZigBee元件、無線耳機、助聽器、智慧卡等代工訂單。

外資7、8月連續砍殺台積電持股,昨天止賣轉買,回補逾8,500張,但台積電股價全場仍在平盤下整理,終場下跌0.3元,以61.9元收盤。瑞銀證券先前調降台積電投資評等,昨天反手將評等調升為買進。0.13微米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製程已通過驗證並開始生產,並與0.13微米製程邏輯製程相容,不但製程升級容易,也與0.13微米邏輯製程中的泛用型製程(G)與低耗電量製程(LP)相容,確保客戶最佳成本效益。

台積電(2303)股價從7月24日波段高點修正以來,修正幅度超過17%,比大盤的跌幅還要大。7月初率先調降台積電投資評等的瑞銀證券亞洲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昨(21)日表示,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和平均銷售價格(ASP)的壞消息,不但已經充分反應進股價,甚至有被超賣之嫌。

台積電在第二季法說會前後,相繼遭到瑞銀、高盛和花旗環球證券,以平均銷售價格下滑、毛利率達到高峰為理由降評等,之後碰上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在台股和MSCI亞太指數中權重都非常高的台積電,成為外資賣超的主要標的。7月25日以來,外資賣超台積電約70萬張,持股比率也降至70%,股價在上周一度破60元,被外資視為撿便宜好時機,在周一買超8,000多張,股價也重新站回60元以上,昨日以61.9元作收。

首先調降台積電評等至中立的董成康,昨日重新將台積電的評等調回「買進」,認為其股價的大幅修正,不僅已經將平均銷售價格下滑、毛利率達到顛峰等利空反應進去,也把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的季節性淡季都反應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