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你,STOP進 STOP出了沒?


受到政治利空的襲擊,現貨、期貨昨同步下殺破底,突顯期貨操作時須嚴格執行「STOP」動作的重要性。以昨日台指期重挫238點為例,在避險及追空賣壓一波波湧現下,指數向下急殺,若未嚴格執行「STOP」動作,擁多單的投資人就會受傷嚴重。

STOP的中文,一般翻譯為停損,但此一翻譯並沒有精確表達STOP的精義,STOP的真正意義為「不猜最高點或最低點,所以買在低點已過,並往上突破的次低點;賣在高點已過,並往下突破的次高點。」要想買在最低點與賣在最高點,必須具備超級大量的現金與股票,才能達成目的,只有市場主力才有此實力。一般投資人的口袋,沒有多少現金與股票,無法影響行情,因此不能有買在最低點或賣在最高點的想法,否則容易養成攤平的交易習性,而此種攤平的交易習性,容易使一般投資人在大行情來臨,當其交易部位方向,與市場行情方向相反時,一次就從市場畢業。

採取STOP進與STOP出的投資人,通常其交易次數的勝率並不高,但只要有一波大行情,就會賺進可觀的利潤。採取STOP進與STOP出的實戰贏家,交易10次,只要有4次賺錢,長期下來,就不斷累積財富;但市場上也常常出現交易10次賺9次的投資人,唯一一次的虧錢就是被斷頭出場,因為不懂得嚴格執行STOP動作。建議投資人千萬不要迷失在交易次數的勝率上,不要去計較每次的勝負,以STOP進STOP出操盤,才能賺取每次大行情的可觀利益。

市場主力具有強大的實力,一般投資人實力不如人,只能以老二姿態因應,而STOP進與STOP出的操盤技巧,就是老二操盤哲學的最高指導原則。建議短線玩家,當加權指數行情反轉5-10點,就採取STOP動作者;而當加權指數行情反轉30-50點,中線玩家應採取STOP動作,當加權指數行情反轉100點以上,才採取STOP動作者,為長線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