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行情震盪,銀行股價大幅修正,但摩根大通昨(21)日發布最新台灣金融產業觀點,以看好其資產品質改善為理由,維持台新金、大眾銀的「加碼」評等。

     台新金受到市場揣測的負面衝擊,股價重挫,昨日收盤於9.35元。不過,摩根大通認為,台新金的淨利差成長已經穩定、總放款也有成長,提存前淨利(PPOP)很可能會出現觸底反彈行情,同時,其淨財富管理手續費成長,相較於金融同業競爭者,也有相對表現不錯。

     從每個月個人債務協商的毀諾率情況來看,台新金6月份的數據為1.3%,相較於5月份的1.6%,進一步下降了,如此個人破產法執行後的衝擊,便會相對有限;摩根大通分析師許世德也指出,台新金沒有美國(資產)的部位,SME(中小企業)放款部位也低,抵押借款的管控良好,因此,摩根大通相信在經濟情況走下坡時,台新金受到拖累的程度會比較小。

     另外,私募基金取得國銀主導權的3家銀行中,摩根大通看好大眾銀。主要原因,一是大眾銀資產品質改善,不良債權比率從去年底1.91%降至1.86%;另方面,凱雷挖角前新加坡星展銀行消費金融業務主管,擔任執行長,摩根大通樂觀看待。

     摩根大通設定台新金與大眾銀的目標價,分別為14元與13元,比較昨日收盤價,未來上漲空間,分別高達4成與6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