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亞股本周持續震盪,但8月全球跌幅最多的中國上證指數這幾天卻已經開始反彈,近2個交易日漲幅達6.29%,將8月以來的跌幅縮小至14%。基金業者認為,短線投資氣氛雖因市場轉為觀望而趨於保守,但由於中國經濟仍持續快速成長,只要陸股止穩,亞股短線還是具有補漲空間。
根據統計,中國上證指數從去年10月低點1664點一路上漲至今年8月4日高點3478點,共大漲1814點。雖然8月以來最多跌幅達20%,但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20日陸股大漲逾4.5%,可見陸股短線修正已達初步滿足點,在修正後,中長期行情十分看好。

陸股中長期行情看好
寶來環球市場投資處主管劉興唐表示,觀察2003至2004年的H股與上證股市走勢,股市會在貨幣政策緊縮後的6至8個月見到高點,之後才拉回整理。因此,投資人現在可趁陸股整理後擇機加碼,掌握波段漲幅。
未來在歐美景氣復甦、區域經貿整合、評價仍低於歷史平均等因素下,雖然短期內市場氣氛不免轉趨保守,但陳同力預期:「在陸股止穩後,亞股下半年仍有漲勢可期。」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研究部協理林鴻胤認為,相較其他亞洲國家,中國既沒有資產負債問題,也沒有國內金融危機,「所有振興經濟和貨幣寬鬆政策所帶來的好處,都能直接挹注到經濟及股市。」雖然目前市場對於中國銀行業放款過快產生質疑,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但林鴻胤預期,中國貨幣政策還是會維持適度寬鬆,達到8%的經濟成長率,而股市也會跟著反映。
至於近日台股表現,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彭國星分析,亞股昨日午後出現大量賣單,也造成台股壓力,但因台股年線已開始上彎,加上5月以來台股一直在區間整理,並未出現戲劇性的暴漲暴跌,彭國星預估:「等到整理完成後,台股指數有機會隨年線再上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