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銀和中華票券今(22)日將同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案,原先僅在興櫃的台灣工銀,兩金融機構併購完成後,將成為上市公司;另外,華票也將補選3席董事,駱錦明掌上明珠駱怡如,將出任董事。

     據悉,兩公司是以台灣工銀1股換華票1.241股的換股比,進行吸收合併,其中,華票為存續機構,訂定明年4月1日為換股基準日,屆時也將更名為台灣工銀。

     台灣工銀內部評估,整合後,獲利能力可望成長2成,資本額400餘億元,屆時將以其中的50億元,釋出1成股權,並引進私募基金等策略性投資人。

     由於台工銀在華票的9席董事,握有6席,為避免日後台工銀消滅,導致其在華票董事會的董事全數解任,因此,規劃在此次股臨會補選3席董事,當中,分別由台工銀科技顧問公司董事長黃明富,和駱錦明的三位掌上明珠之一駱怡如出任。

     如此一來,即使台工銀派駐的董事解任,但由於2席獨立董事劉憶如和鐘甦生,及1席自然人董事留任,加上駱怡如等2席次,合計掌握5席董事,超過董事席次二分之一,也不用再行全面改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