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一日小幅反彈,惟週四亞股開低走低震盪。台股開低盤6989點(-51點),金融、營建、紡織等原物料傳產股賣壓不輕,電子權值股等賣壓也趨大,指數開低後震盪走低,尾盤以最低點作收。終場收盤大跌-122點以6918點作收,成交量萎縮到僅740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以大跌-122點、量縮、開低走低的黑K棒作收,短線買盤再縮、賣壓持續湧出,短線測底壓力趨大。收盤6918點為反彈高點7376點回檔後收盤新低,成交量740餘億元也是8/11反彈爆出1358億元後新低量,量價俱退、下探測底壓力不輕。台股短線三個支撐點:7/16低點6708點、8/5低點6809點、8/19低點6849點,短線仍將持續測試,惟台股最後趨勢仍將跟隨美股或國際股市趨勢走向。
         外資週四再度賣超-87億元,加計前六個交易日連續賣超台股(分別賣超-65億元、-130億元、-63億元、-37億元、-55億元、-47億元,累計賣超達-400億元),合計賣超逼近500億元。外資持續賣超台股連七天逼近500億元,顯示對台股後市看法偏向保守格局。台股近日雖因阿扁洗錢案等非經濟因素利空衝擊,而使政府積極進場護盤,惟國際經濟股市疲軟、外資持續大幅賣超,台股中期趨勢壓力愈來愈大。
         台股最強勢的電子族群以IC設計股為首,但週四瑞昱、晶豪科、智原、聯陽、聯發科等短線賣壓都趨大,指標電子股如中華電、宏達電、華寶、兆赫、億光、晶電、微星、鴻準賣壓也不小。營建股遠雄、力麒、華固、宏普、興富發等破底壓力沉重,原物料股如台橡、台泥、亞泥、東鋼、豐興等賣壓都相當大,金融股如中壽、元大金、國泰金、中信金賣壓也不輕,長榮海、陽明、遠紡、中鋼等傳產龍頭股破底壓力則不小。
         綜合分析,台股前三個交易日量縮800餘億元後,週四再度量縮僅740億元,短線買盤再縮、若賣壓持續湧出,則短線將壓低再度測試底部支撐,6700~6900的短線底部區近期將再度測試。惟近期外資持續賣超、國際股市破底壓力也不小,短線偏空壓力較大,投資人短線操作上宜暫保守,靜待短線賣壓消化、籌碼沉澱、情勢較明朗後再做操作。美股週四開低後拉升,道瓊與科技股nasdaq漲跌互見,雖然留了不少的下影線,但量能萎縮、人氣退潮,短線仍有測底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