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八八水災,帶走500條人命,重創南台灣廣大的山坡地,造成可怕的土石流。一個應變能力不足的政府,加上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拚收視率,腦殘及蛋頭官僚形象,現在已經演變成馬總統上任以來的最大政治危機!

當CNN網路民調:「高達82%民眾認為馬英九應該下台」,此時台灣原本深化對立的藍綠政治,更被赤裸裸的拿出來惡鬥,別有政治用心的動作,只要套上「災民」就會成為鬥爭利器。可嘆的是,目前的政治官員是一群由學者、教授、博士、大學校長...等高同質性的人所組成,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只有傳統正規作法,沒有危機處理能力,換言之就是「自閉」。
 
許多官員從小就是軍公教人員子弟,一輩子書香世家、奉公守法,走路及跑步都十年如一日的規律,當然從小就不會披頭散髮,因此有人隨時會梳頭髮,有人8月11日會去剪髮,發現白髮就會染黑,而不會時尚的「挑染」幾絲白髮;8月8日父親節會很公式的請岳父吃蕃薯稀飯,明明不會講話,也不會學前朝官員作賊心虛的「神祕微笑」...。

有許多官員留美唸博士,但他們不知道美式教育在大學以前,許多唸政治的人要先學DRAMA戲劇課,學生時代就練習莎士比亞名劇「馬克白」,由好人演到壞人的內心戲!這群官員只會苦讀、省錢、拚獎學金...搞得自己一點趣味都沒有,唯一的女朋友就是老婆,連情人節對女朋友花言巧語的能力都沒有,更別提劈腿!還自以為幽默,每次講話不食人間煙火,只會重複不好笑的冷笑話,這種人一輩子不會演戲,突然被心急如焚、怒火沖天的災民包圍嗆聲、被媒體攝影機盯牢,甚至計算回答記者提問時,等了幾秒、鼻頭冒不冒汗...這就是台灣的媒體和官員,一場惡狼與小白兔的戰爭!

現在分不清責任的惡水來了,鄉長、村長、縣長沒事,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國防部長陳肇敏、外交部次長夏立言3人已經請辭,夠嗎?目前民怨高漲,建議馬總統學王菲的一首歌:「紅豆」,唱給閣揆聽,其中一段歌詞: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信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這也是政治博士班必修的音樂課,時代不同了,現在已經找不到蔣經國時代的孫運璿!即使有,台灣的媒體不愛學者,愛演員。當無法解決危機,請找一個會演戲的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