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NAND快閃記憶體應用層面擴大,未來幾年內SSD(固態硬碟)取代傳統硬碟的趨勢將會確立,而昨(六)日快閃記憶體供應商大廠新帝,更樂觀推估,到了二○一○年,將有高達五成的筆記型電腦使用SSD當成主要的儲存媒介,顯見SSD已是數百億美元的新興市場。

    新帝產品行銷協理Doreet Oren表示,隨著未來幾年內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的走跌,加上SSD較傳統硬體擁有高穩定性、低耗電量,以及多功能等特性,相信自明年起企業用戶就會開始接受以SSD取代傳統硬碟,成為NB裡唯一儲存媒介的觀念,她甚至樂觀的預期,到了二○一○年,會有五成的筆記型電腦使用SSD。

    SSD主要是以NAND快閃記憶體與控制IC所組成,主要是用來取代傳統硬碟成為儲存資料的裝置,過去使用在航太與國防市場,但未來的應用市場目前偏向筆記型電腦,主推的大廠以三星與新帝為主,若與傳統硬碟做比較,不單啟動程式所需時間甚短,平均存取時間快上百倍,每秒讀取速度也快達八十倍之外,耗電性更是原來硬碟的一半,也因此成為諸多快閃記憶體製造商力挺的下世代主流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