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熱鬧滾滾,牛氣沖天,為台股提供下檔支撐,政策作多、外資高喊上萬點、電子股五不窮六不絕、除權息登場、舉目望去盡是利多,此時此刻不買股票好像是大笨蛋,抱牢再抱牢,這樣才能賺到大錢。
手上有股票的人從現在抱到年底,手上沒股票的人,現在趕緊跳進來買股票,然後一樣抱到年底。有股票的人不賣,沒股票的人搶買,台股將洛陽紙貴,供不應求,依此邏輯,不要說1萬點,2萬點都不夠看。
但成交量不會騙人,一買一賣才會成交,上周連續2天的成交量都1300億,周四因MSCI季度調整,尾盤的161億是虛量,扣除後約1200億,周五的1299億才真實。從1000億、1200億、再到1300億,量出來了,這對上攻是好事,但要小心再爆量,今天第1個小時如果出現600億以上大量,就代表過熱訊號已現。
對於今年,甚至明年的台股行情,我們非常樂觀,1萬點指日可待,但在樂觀中,還是要冷靜,避免樂極生悲。從去年7月6232點上漲至5月的8256點,今天如果再漲個51點,就是8300點了,漲了2000點都沒有適當的修正,周、月KD都在90以上高檔區,此時此刻還要再衝衝衝?真不曉得,那些說「現在才開始起漲」的分析師,到底心懷什麼鬼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