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第1個交易日,台股就跳空上漲,最後大漲151點以7911點作收,創3個月來新高,成交量擴增至1422億元,可說是量價齊揚的多頭格局,這只是大行情的起步!
對比上周五歐美股市表現平平,台股昨日卻大漲近2%,台幣大升1.82角,3大法人合計買超191.8億元,我認為與這2天傳出的3大利多有關。


3大利多加持台股
1.中國有意願談判撤飛彈。2.美元續看貶,資金流向新興亞洲(日本除外)。3.裕隆(2201)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傳出獲中國發改委批文通過,最快年底可獲准登陸設廠,有利相關汽車零組件供應鏈。
目前時空環境有點回到2006年9月的感覺,當時所有的短、中、長期均線皆糾結在一起,2006年9月18日當天大漲200點,那時指數僅約6700點,但當均線經過整理後,呈超級黃金交叉的態勢,自此台股大漲3000點,這次才只有「千點」而已嗎?
目前台股已有7種類股漲到2007年10月指數9859點的高檔位置附近,如食品、橡膠、貿易、其他以及電子3種次產業包括通信網路、電子通路及資訊服務,其中多數個股又與中國有關,卻又不是過去的「電子代工製造」,可見中概股已產生「解放」出新故事了!


金融股靠入股題材
市場也傳出阿拉伯王室有意入股台灣二線銀行,包括大眾銀(2847)、萬泰銀(2837)及安泰銀(2849)均以漲停價作收。從沙烏地阿拉伯央行曾買下第一金(2892)約9.6萬張,持股比達1.52%,一舉當上第一金第6大股東來看,台灣金融股價值很可能被嚴重低估,彰銀(2801)又有登陸升格為分行題材,20年金融大底完成了,不容小覷。
雖然以近期法說會來看,進入8月傳統旺季的電子業似乎出現旺季不旺的疑慮,但電子新產品相關供應鏈「2i1k(即iPhone、iPad、Kinect)」卻特別火紅,包括大立光(3008)、宏達電(2498)股王爭霸戰,及iPad觸控面板供應鏈和鑫(3049)、勝華(2384)業績也看俏,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