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報佳音不斷,加上國際股市攻勢再起,台股上周周線與7月月線同步收紅,分別上漲104.43點及645.55點,收在7077.71點,7月漲幅達9.8%。展望本周台股,投信法人多數認為台股雖回檔有壓力,但隨國際股市氣氛帶動,仍會緩步向上墊高,可選擇景氣能見度高的產業偏多操作。

美股上周五3大指數僅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微幅下跌,但3大指數7月都有不錯漲勢。道瓊工業指數站穩9000點,以9171點作收,單月上揚8.8%;S&P500指數以987.48點作收,7月上揚7.5%;那斯達克指數7月也有8%的漲幅。

在國際股市走勢轉強帶動下,台股在上周二氣勢如虹地突破前波高點7084點,雖然周三上海證交所指數大跌5%,影響周四台股的表現,不過,台股周、月線仍收長紅。展望未來,保德信投資管理部投資長余睿明表示,台股攻抵7000點關卡後,多方氣勢伴隨國際股市走強下有延續的機會。然而,在漲幅已大後,上檔解套賣壓與獲利調節部位將使得指數在短線要立即向上急攻機率不高,但台股在投資氣氛隨著國際股市走揚下,本周有機會緩步向上墊高底部。

分析未來一周利多方面,余睿明指出,根據彭博調查,由於7月10日至7月31日,美國主要企業公布的財報中,有近75%的比率優於市場預期,過去景氣復甦速度較慢的歐洲,近期也傳出好消息,截至7月底,歐元區信心指數已連續第4個月好轉,國際總體經濟面改善,有助於整體投資氣氛轉佳,進一步促使外資持續流入台灣股市;此外,MOU預計可在下半年簽訂,ECFA亦持續討論中,與大陸的經貿長期合作效益,將可在台股中期表現中持續發酵。

至於利空疑慮,余睿明表示,台股指數雖站上7000點水位,但量能部分仍未明顯擴增,顯示多頭短線在急漲後追價意願略顯不足,加上本周中國方面傳出擔憂股市過熱而可能推出緊縮性的政策調整,是對於多頭較為不利的地方。

投資策略上,余瑞明指出,選股上仍需選擇基本面佳、營收逐季成長與下半年景氣能見度高的次產業順勢操作,而過去缺乏實質基本面支撐,以題材性為主,股價漲幅過高的個股,需留意拉回修正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