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2日表示,奇美電第二季營收與獲利都超出預期,單季獲利33.9億元;第三季在7.5代廠產能開出,以及大陸寧波廠月產能已超過200萬片,出貨量與營收勢必創下新高,獲利也樂觀期待,預計這一波榮景將比過去更長,並可望持續到2008年。

繼友達、華映、彩晶之後,奇美電是面板四虎中,最晚舉行法說會的一家,大多數法人的疑問已獲得解答,2日法說會現場問題不多。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是三年以來,四家面板廠首度全面獲利的季度,顯示面板廠在各家面板廠放慢產能擴張速度後,市場結構已出現改變。


何昭陽指出,上半年出貨首度超過2,000萬片,獲利較原先預期為佳,主因是第二季需求強勁,價格上漲,而且寧波廠上月出貨量已達200萬片,成本降低6%,預計第三季的出貨量與營收可望再創新高。由於產品平均售價(ASP)將較第二季上漲5%、寧波廠產能擴增、南海基地並在兩個月內開始試產,有效降低成本,第三季的獲利將可樂觀期待。

何昭陽強調,第三季不管是電視、筆記型電腦或是中小尺寸面板需求持續強勁,市場一片榮景。尤其去年面板廠獲利普遍不佳,使各面板廠資本支出減緩,如奇美電的八代廠就沒有時間表,整體產量呈現吃緊局面。雖然第四季後半將因需求減少而降價,但整季仍是平衡的局面,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會太淡。

奇美電第二季營收611億元,比首季成長2.6%,毛利率15.2%,稅後純益33.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8元。第二季面板出貨量約1,158萬片,比第一季成長28.5%。第二季ASP為159美元,較首季微幅下滑1%。上半年營收1,08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6.8%,稅後純益22.86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3元。

奇美電表示,第二季全球電視面板市場成長三成,超出原先預期,預計奇美電第三季大尺寸監視器面板出貨量,可望較第二季成長30%。預計第三季的電視面板出貨,也將較第二季再成長三成以上。奇美電2日股價上漲0.4元,收在35.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