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自主品牌汽車大陸布局雙線出擊,裕隆納智捷以杭州蕭山為基地,發展大陸轎車與電動車市場;中華汽車主導的大陸東南汽車,則發展SEM自有品牌車,同時拓展為其他車廠代工生產電動車商用車產品。

裕隆昨(2)日公告,裕隆與東風汽車於大陸合設東風裕隆汽車公司申請案,接獲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核准通知。第一期年產能規劃12萬輛,將在明年以前完成投產準備。

大陸核准東風裕隆轎車生產項目,裕隆旗下自主品牌納智捷可望因而擴大產業規模,並在大陸積極推動電動車的潮流中,卡到戰略地位,激勵昨天裕隆集團旗下個股全面上漲,其中裕日車開盤不久急攻漲停,裕隆一開盤跳空漲停後打開,爆出6.6萬張成交量,終場仍鎖住39.4元漲停價;中華車大漲逾3.7%,以20.7元作收。

裕隆公司表示,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額為人民幣15.5億元,由裕隆子公司裕隆大陸投資公司,及東風汽車各出資人民幣7.75億元,雙方各持股50%,投資總額為人民幣34億元。

東風裕隆規劃第一期年產能12萬輛汽車,配套發動機(引擎)12萬顆,將陸續推出納智捷SUV、MPV、CEO及轎車,以及納智捷電動車產品,拓展大陸市場。

裕隆表示,在批文核發後,股東雙方將展開相關工作,包括土建工程及廠房規劃申請、機器設備訂購、安裝與試車、安全認證、協力體系建構、人員招募訓練、經銷網絡布建等,預計2011年前完成第一期投產準備。

除以東風裕隆作為納智捷登陸發展基地外,裕隆集團另一大自主品牌事業—東南汽車,也以原有商用車產品優勢,計劃跨足電動車領域。據了解,大陸積極鼓勵各車廠投入電動車開發,包括商用車產品也要朝向電動化的方向開發,東南車在中華車的協助下,以原有商旅車「得利卡」為基礎,開發出電動版的得利卡車型,並在今年4月下旬北京車展中首度亮相,引起大陸同業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