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貸風暴可能因日前爆發的「二房風暴」而達到最高峰,若此消息是今年最大利空,台股距離初步打底已不遠,短期應不會有比二房風暴更嚴重的利空出現,有利全球股市在8月反彈向上。全球經濟不佳仍是股市的一大變數,股市仍需經歷一段調整期。

短線台股在6,708點可能是第一隻腳的低點,後續走勢可能隨全球股市回測打第二隻腳。若無重大利空且大盤不再下挫,部分個股在回測第二隻腳時將是買點。部分個股股價可能在反彈後因景氣不佳而再度破底,其中以原物料或營建族群的可能性較高。

近期個股歷經大跌,本益比偏低,承接的風險較低,有利除權息行情,但仍需慎選高獲利、高殖利率、低本益比與低股價淨值的股票,才有較佳的除權息行情,行業景氣位處高原期往下且股價屬於高基期者,將不會有太好的表現。

展望第三季投資策略,基本面佳且股價超跌的個股最有機會成為投資主流,在電子股方面,筆記本型電腦(NB)相關族群將是首選。今年NB出貨量將超越桌上型電腦形成黃金交叉,NB產業有機會重演2001年主機板產業的大行情。另外,手機市場因進入產業旺季,需求逐步回溫,相關零組件個股亦可留意。

由於高油價改變歐美及已開發國家的娛樂活動與交通工具,帶動自行車代步風潮,但目前自行車相關股價偏高,建議回檔後再布局。遊戲機Wii的熱賣及線上遊戲業績在電子業一片不景氣中一枝獨秀,相關概念股也是看好標的。

大盤目前仍處震盪整理格局,建議低持股投資人可低接跌深基本面佳個股,至於高持股者則可汰弱留強,賣掉本益比過高股票,買進跌深大型電子權值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