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是一種女性人類才會有的短暫權力現象。

每個月,靈長類的雌性人類,都會擁有此紅色權力,而雄性人類則反之進入紅色警戒。女人的月經,可以說是造物者巧妙的安排,所以小女孩跟老女人沒有月經,因為這種特權若給太長,據說男人會發瘋死光光。

【由來】

此紅色權力又因為男女雙方的關係,而有所不同表現。

初認識的男女,默契的以「不能喝冰的」為暗號,隱喻男人「你今天不會有搞頭」。若已為穩定關係的同居人,則首先起義於廁所。當雄性人類發現衛生棉的時刻,就知道喪失為期5到7天的繁殖機會,還得放棄平時在沙發拿著遙控器,無意識不停轉台的特權,因為平時由女人跑腿買消夜、倒垃圾的活兒又得自己來;男人會變得勤奮又細心,太冰的飲料比女人更注意,不然這紅色警戒的時間會拉更久。

【發展】

紅色權力的第二階段,大約是第2天,女人的歇斯底里都將合理化,所以月經又稱為「大姨媽」,就是取意親戚都很煩。此階段的特徵尚有半夜床上打滾,生理期引發的痘痘等等症狀,更令女人不舒服的原因之一,是男人沒有此困擾。紅色權力的第三階段,也就是第7天,正好與上帝創造世界的時間一樣,男人的紅色警戒終於平靜,所以月事完後又稱為「安全期」。

【變異】

由於女人安全期時卵子已剝落,故無法受孕,很多年輕男女為了環保,不願意購買塑膠保險套,常以此為主要避孕方式,對於保險套廠商的業績有一定的影響,但卻也創造提供人工流產婦科醫院的商機。女人安全期懷孕的原因到現在還是個謎,有一說法是與男人的財富成正比,但可以確定的是,懷孕與爛蘿蔔的原理有關,因為都「拔太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