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年多,我懷孕了,家人都很開心,或許因為大哥大嫂結婚6年了一直無法受孕,婆婆尤其歡喜。後來先生陪我去產檢,醫生宣布懷的是男生,對我們來說,男女都好,小孩的健康最重要。回到家,婆婆一聽我懷的是男生,笑得合不攏嘴,千交代萬交代我要小心,或許老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總是比較重男輕女。
隔天早上我還沒睡飽,就被婆婆嫂嫂叫醒,說有事要跟我談,當她們一開口真的嚇死我了,竟然要我把小孩生下來後過戶給大哥大嫂!婆婆一直勸我,甚至嫂嫂還用眼淚攻勢,因為她生不出小孩,所以大哥很不諒解她……。


先生竟然沒有意見
我無法認同,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只好等先生回來再討論吧!我原想,這是我和先生的第一個小孩,他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應該不會答應家人的。沒料到,先生回家聽到此事,竟說他也捨不得大哥大嫂一直沒小孩,過繼也好不過繼也好,他沒意見。天呀!我快瘋了!當下不管婆家的人怎麼阻止,我氣得開車回娘家。娘家的媽媽心疼我,打電話臭罵我先生一頓,並表明她女兒不是專門生小孩給別人養的!就這樣,家族吵吵鬧鬧的,直到我生下女嬰,爭吵才停止。
婆婆因為之前的不愉快,加上我生的是女嬰,失望的不太想理我,直接叫我去坐月子中心,期間大哥大嫂連來看小孩一次都沒有。我徹底對婆家的人死心了,所以悄悄的請醫生幫我裝避孕器,連先生都不知道。
如今我的小孩要上國小一年級了,婆家的人慢慢地在懷疑我是不是故意不生小孩的,不管他們怎麼想、怎麼做,我都不會再為他們家生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