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9月KD值仍處低檔且未交叉往上,中長期買點仍未浮現,周KD值也在低檔超賣區,不過短線大盤跌幅很深,指數隨時都有反彈機會。

二房風暴暫告段落與油價回跌讓通膨壓力減緩,加上融資減幅超越大盤跌幅,籌碼穩定度大增,許多公司紛紛實施庫藏股,有利台股8月出現反彈行情,惟中長期底部未明,建議反彈後仍先獲利了結入袋為安。

過去台股第三季易跌難漲,不過近幾年來,除權與除息結構性方式改變,各公司以除息為主,有利資金行情的發酵。盤面多數個股歷經520以來大跌,殖利率提高,投資價值慢慢浮現。

外資從520以來就不斷賣超台股,但我研判中長期仍是偏多操作。

若外資持續站在賣方,將削弱反彈力道或除權息的資金行情。除美股、外資動向左右台股走勢外,與陸股的連動性也增強,陸股出現明顯的彈升,對中概族群或大盤有拉抬作用。

主流股常是走出來才知道的,最後只有市場是對的。要成為主流股首先具備題材性且持續時間夠長,產業符合趨勢且具族群性,加上有市場資金持續不斷流入。

雖然面板等部分電子產業出現旺季不旺的現象,研判應仍有旺季效應,加上股價歷經大跌後基期偏低,反而有機會在反彈行情中受惠,目前第三季較看好的族群標的為NB、太陽能及中概股題材。

8月雖然有機會出現反彈行情,但在美國金融風暴問題未解決前,指數仍有下探的可能,若融資追繳令大量發出,融資準備斷頭出場時,反而可進場搶波段反彈。

若是以中長期投資,建議還是觀察9月KD值在低檔出現交叉向上時,再進場布局,雖然不見得是最低點,但風險是最小的。現階段建議投資人以選股不選市的方式選擇標的,找尋嚴重被錯殺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