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7月下旬從波段低點6,708點反彈至7,368點,約上漲660點,但未站上前波低點關卡7,384點,連弱勢反彈都談不上,再加上台股前波跳空缺口7,098至7,199點遭回補,代表此波弱勢反彈已告失敗。

目前台股5日、10日、20日均線糾結,指數又進入7,000點保衛戰,已破壞原先反彈格局,短線觀察弱勢反彈目標區為7,384點,能否帶量突破當作8月反彈的前哨戰。若順利突破,以弱勢反彈計算彈幅,應該會來到7,700點附近。

如果7,000點若無法在近期順利站上,台股不排除以下殺來帶出指數的空間,屆時6,708點恐不保,6,400至6,500點,也就是10年與20年線應該會是初步的支撐。

影響台股動向的最大因素仍在美國,近期S&P500前500大公司已公布的獲利數字相較,遠低於7月底分析師預估,其中金融業最差。

目前美國金融風暴未歇,又傳出美國未償還信用卡卡債金額為2.57兆美元,是否引爆第二波金融風暴值得關注。國內部分也同樣面臨通膨及經濟衰退的問題,其中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及景氣對策訊號的變動,將牽動台股後市。

國際超級財報周進入尾聲,許多重量級個股表現不如預期,顯示上游產業狀況較預期疲弱,下半年布局主軸應該以「下肥上瘦」為主。8月台灣上市公司將陸續公布財報,建議選股重點轉向第二季基本面佳且第三季展望佳個股,包括PC與節能等族群。

我認為投資有點像打棒球,務必等到好球再打,壞球不要硬揮棒,才不容易被三振。

美國近期面臨的經濟問題尚未結束,建議投資人此時以低持股方式做嘗試性反彈操作,但大部位資金仍須待落底訊號出現再大幅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