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MSCI台股權重 有望再升。

l         () 南山招親 國泰金大黑馬,上周派出70多位資深主管,對南山人壽進行為期1周的實地查核(DD),且表達留用南山員工、業務員,及維持國壽、南山雙品牌。

l         ()IC設計業者聯發科與大陸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近期展開合作會談,訂單移轉變化牽動晶圓雙雄。促零組件廠拉高3Q庫存 避免再次缺貨,首度將SST納入採購名單。

l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三星液晶電視、NB猛衝 市佔排名均超越SonySony上季虧損3,710億日圓 優於市場預期。撇下蘋果 Sony也跳入Netbook戰局。

l         Windows 7載入工具延遲 拖累OEM生產進度。

l         海運直航 華北華中→台灣,每TEU20呎標準櫃)各調漲100美元、50美元等,漲幅將達166%200%,若裝載率逾九成,可望停止虧損。

l         規模380 台灣大凱擘傳換股,台灣大擬以手中的21%庫藏股取得凱擘有線電視系統台的用戶數,將使得台灣大一舉坐上有線電視系統台龍頭寶座。

l         綠能預算 明年454億創新高。

l         友達大陸擴廠 搶海爾大單。旗下電視組裝廠景智科技,為擴大承接中國大陸海爾訂單,計劃在華北地區新設一座液晶電視面板模組廠。

l         友達TV面板大陸出貨 增五倍,占友達整體業務比重也從去年8%成長至逾20%

l         中科 要當綠能火車頭,進駐廠商包括友達、聯相、旭能、干布、長園、旭晶、聯勝、廣鎵,以及擬進駐二林園區的東君、科風等。未來五年內,中科園區至少有15座薄膜太陽能電池廠陸續投產。

l         上半年壽險獲利 南山稱王

l         晨星半導體:TV產業將V型反轉

l         藍光概念股

l         搶灘渤海灣 兆豐率先表態,天津或遼寧再申設一家分行。兆豐擴版圖 銀行端先行

l         高鐵第一聯貸案 利率下探至2%

l         輕裂廠禁登陸 石化業抱不平

l         鋼品原料出現不足

l         歷經去年越南匯率大貶值與罷工風潮後,仁寶、緯創止步,繼緯創決定往泰州設第二基地後,仁寶也將在南京設廠。

l         友達8.5代廠 下月產能跳3萬片

l         資策會MIC預估 STB出貨看好

l         正崴爭取行動電視執照

l         睽違10 俄返國際債市籌資

l         超微北橋晶片組自11月在台積電45奈米製程量產,台積電、日月光、矽品等業者來說,第四季卻有機會淡季不淡。

l         南科董事長吳嘉昭:DRAM第三季仍有旺季效應

l         廣達、巨騰 大啃蘋果

l         緯創、英業達可望超越2

l         鋼價後市 牽動營造獲利多寡。散裝下半年運價恐受壓抑

 

 

********  2823中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