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齊聲上揚,彰顯出能源需求揚升的前景,周一 (2日)原油期貨價格走高逾 3%突破每桶 81美元,能源類股看俏上漲。

紐約商品交易所 9 月原油價格收盤上漲 2.39美元,收報每桶 81.34美元,創下 12周以來的新高點。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漲 2.72美元或 3.5%,報每桶 80.90美元。

原油期貨價格 2個月前曾達每桶 80美元的成績,但爾後自 5月 4日起每況愈下,令投資人大感失望。

然而今日全球股市漲幅帶來信心,美國製造業指數放緩程度小於預期,且美元身價下跌,也有助於能源價格走高。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7月製造業指數由 56.2%下滑至 55.5%,仍保持在 50%以上的擴張成長範圍。經濟學家原本預期,指數應萎縮至 55%。

Oil Outlooks & Opinions總裁 Carl Larry認為,石油價格反應全球經濟的希望,且目前走勢穩固。他聲稱:「本月起始即有新錢湧入市場,我們知道能源價格會有所成長。雖然速度可能緩慢,但將確實增長。」

美股開盤銳幅飆漲,主因為亞洲和歐洲股市皆大幅揚升,歐洲銀行龍頭匯豐控股 (HSBC Holdings Plc)(HSBA-UK)和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BNP-FR)發布財報,獲利成績皆無比亮眼,壞帳準備金同聲縮減,甚至達危機前水準。

觀測 6種主要貨幣對應美元走勢的美元指數,今日下跌 0.76%至 80.92,下看 4月以來的低水位,也是能源價格走高的成因之一。

紐約證交所 Arca石油板塊指數 (NYSE Arca Oil Index)揚升 3.61%至 1014點。

紐約證交所 Arca天然氣板塊指數 (NYSE Arca Natural Gas Index)上漲 2.82%到 530.36點。

費城石油服務業指數 (Philadelphia Oil Service Index) 增加 4.51%至 189點。

大多數能源產品價格隨著原油腳步爬升,除了天然氣以外,過去幾周來天然氣價格持續走升,然今日下跌回砍數日累積漲幅。

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挫低 22美分或 4.5%,報每百萬Btu 4.70美元。

9月汽油期貨價格揚升 5美分或 2.2%,至每加侖 2.17美元;同月熱燃油價格則上漲 7美分或 3.2%,報每加侖 2.15美元。

上周五原油期貨價格收高,7月總結漲幅達 4.4%,寫下 3月以來最好成績,且是第 2個月連續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