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大學生在10個月內,甩肉10幾公斤,每天健身3小時,只吃水煮蔬菜、雞胸肉、白飯,成功從肥仔變猛男。接受記者訪談,問到開始瘦身並積極練健美的動機,他流下男兒淚說:「是為了一個生命中的天使!」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可以激勵一個男子展現無比的堅強毅力,完成一般人很難達到的目標。改變身形只是外在的樣貌,堅定的意志才是別人看不到、但最值得珍惜的特質。
從前大概只有女生會這樣做;而且還會被說是一件傻事。從現代眼光來看「女為悅己者容」,多少有點性別歧視,除非女人勤於瘦身、打扮美麗,都是為了自己開心,不是為了男人。


為人改變很難持久
有趣的是,性別角色互換之後,癡情男子為了愛情瘦身成功,反而可以打動很多女人。他不但不會被恥笑,還會大受讚揚,認為他是個多情的好男人。其實,不論男人或女人,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機,應該都是要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
愛情,的確可以是激勵的力量;但最好不是全部的動機。否則,當愛的力量消失,就很容易故態復萌。尤其是外型的改變,往往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如果剛開始的起心動念,真的就是為了愛,比較幸運的結果是,在改造自我的過程中,培養出良好的習慣。即使,有一天,情滅了、愛熄了,良好的習慣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就當作是那段緣分不夠感情,帶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當我們願意為愛而改變自己的時候,寧願把這個心愛的天使,當作生命中的貴人,而不是爭取的目標。將來,才不會因為目標達成或目標消失,而失去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