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還剩最後一個交易日就將進入第三季,但六月台股走勢節節敗退,投資人對往年第三季產業旺季以及除權息行情又打了個問號。法人也指出,台股第三季看法中性,止穩要看融資、油價、外資進出訊號。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目前影響台股的重要關鍵,在於油價問題以及美股與國際股市的表現。下周觀察台股的走勢,要先觀察前波低點七千四百點附近的支撐力道如何,目前就台股的技術面來看,還需要一段整理打底的時間。

     元大投信表示,在台股未落底前,建議投資人宜保守因應,而未來台股能否落底的重要觀察指標為融資及油價,預期分別回落至三千億以下及一百二十美元以下才利股市的回穩。

     另外,摩根富林明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表示,目前央行的調升利率動作雖可以反應國際走勢,市場可能無法在短期之內反彈,只能期待油價回跌,通膨控制得宜,指數先求止跌為穩,才能進一步彈反彈。

     台股今年行情先盛後衰,指數在五二○之後迅速回檔,尋求底部支撐。寶來投信表示,台股指數在第二季經過整理、清洗浮額之後,對第三季行情抱持中性,未來觀盤重點先看油價及通膨的變化,以及融資減幅及外資進出動向。

     寶來投信股票投資研究處副總胡曼玲表示,目前全球對抗通膨已是共識,台股未來走勢難脫油價、通膨以及國際股市等三大變數的影響。

     至於看好族群為電子類股中的NB、手機、太陽能等族群,以及由兩岸政策開放所牽動的內需題材概念股,和節能題材的自行車,以及具高配股、高獲利、高成長的三高產業龍頭股都值得留意。

     台股昨日重挫二六三點,合計從五二○當天高點九三○九點算起,一個多月以來,共下跌了約一千八百點,跌幅近兩成,市值蒸發四.四八兆,平均股民損失近五十六萬,等於一個月賠掉了一年的薪水,股民哀聲連連。法人認為台股氣氛仍偏空,底部未到,還將下探今年低點七三八四點。

     周四央行突然調高存準率,緊縮市場資金兩千億元,加上美股又再重挫,更是重創台股投資信心,昨日台股開盤就跳空下跌三二一點,恐慌性賣壓出籠,指數最低來到七四六六點。雖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拉抬權值股,但終場仍重挫二六三點收七五四八點,上市櫃跌停家數有三一五家。

     平均每人損失近五十六萬

     日盛投信表示,目前仍呈現空頭走勢,短期大盤有反彈契機,仍需觀察法人在季底作帳及摩台結算後動作,以及電子類股對於旺季展望。此外,融資減肥幅度仍不夠,尚須待籌碼沉澱,短線保守以對。

     美股重挫,亞股昨日同樣受累,但相較其它國家,台股的跌幅,是除了陸股外,跌幅算是最重的。六月以來在外資累計賣超台股一一五○億元,昨日也是賣超一○四億元。台股跌幅逾一成,除了比陸股表現相對好外,跌幅已「超越」鄰近亞股表現。

     台股跌破七千八百點關卡後,政府基金就進場護盤。但本周台股跌勢不止,政府基金護盤愈護愈低,投資人賠慘了,連護盤的四大基金都難逃被套的窘境。

     號子裡開盤前就氣氛凝重,果然大跌逾三百點開出,電視牆一片綠油油。投資人忍不住罵,什麼馬上漲,根本就是馬上跌,且還要跌到「九萬兆」;也有投資人是罵美股,因為美股拖累台股;還有「護馬情結」的投資人嘆:「因為馬英九不會玩股票啦,所以台股才跌慘。」

     五二○以來跌幅高達兩成

     投信法人表示,雖然台股跌深後,短期具有反彈契機,但融資減肥幅度仍不夠,尚須待籌碼沉澱,搶短還是須保守以對,台股氣氛仍偏空,接下來還將下探今年低點七三八四點。

     從五二○以來,台股跌幅近兩成,但同期間融資餘額才減少十%左右,昨日台股一蹶不振,單日融資減肥七十六億元,比原本法人預期應大減百億元的融資還少,因此預料,接下來還會有一波殺融資的動作,昨日的台股只達到重挫的標準,還未達到融資多殺多境界,所以,可以說底部還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