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出遊,尤其是國外旅行,往往事前就會埋下地雷。

小禎趁著暑假,計畫跟男友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頭一次一起出國,兩人顯得興奮緊張,不過卻有朋友唱衰:「小心吵架回來。」

「吵架?不可能啦!」小禎對相戀半年的男友信心滿滿。因為男友不但隨和,對小禎更是百依百順,不過,這樣的好脾氣,也讓小禎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吃足了苦頭。

出發前4週,小禎興高采烈買來旅遊書,男友卻說:「妳規劃就好,妳想去的地方我都想去。」出發前3週,小禎忙著上網訂機票,男友打電話來說:「妳先一起幫我刷吧!我再給你錢。」前兩週,小禎去銀行換錢,男友說:「寶貝,幫我一起換好不好?我最近真的很忙。」直到出發前一天,小禎還接到男友的電話:「洗髮精跟沐浴乳讓妳帶喔,我想用妳的~」

行程還沒出發,小禎就已經開始火大了。

<地雷1>

去哪玩 不同調

「情侶出國」,其實好比婚姻的迷你縮影,太多因素要考慮,濃情蜜意不再是唯一。從選擇去哪個國家玩就顯出兩人的差異:男方想要好好放鬆,選擇了海上很棒、陸上很爛的帛琉;女方只想瘋狂血拚,選擇了7月大打折的東京。一個海島、一個大都市,相差十萬八千里。無奈的是,兩人都辛苦請了假、花了錢,誰都不想受委屈!但感情裡總有弱勢方,某造妥協後,自然埋下了一顆未爆彈。

<地雷2>

住哪裡 沒共識

就算國家確定了,旅館呢?有人想要豪華飯店,享受奢華服務;有人卻是能睡就好,「不過就是睡覺嘛,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東西多好?」如果這點無法達成共識,保證出國幾天就吵幾天,因為誰都無法忍受出國玩還要看臭臉,外加同睡一張床!於是,旅館的選擇也埋下了第二顆未爆彈。

<地雷3>

怎麼走 搞不定

再者,出國難免遇上語言、交通等問題。當小禎與男友身處複雜的東京電車站時,兩人迷路了,偏偏說日文不會,講英文又不通。通常男方愛面子,會相信自己的「天生方向感」,所以寧願死盯著書上的地圖,也不願意開口問人。這時如果女方擅自問路,會有兩種結果:一、順利知道該往哪裡走,男方會因此感覺不被信任、自尊被踐踏。二、語言不通、問不出來,男方會說:「早就跟妳講了啊,妳就是硬要問!」結果小禎覺得男友很孬,男友覺得小禎很蠢,又埋下了第三顆炸彈。

<地雷4>

互看不順眼 超不爽

如果此時是在臺灣,兩人大不了各自回家;偏偏人在國外,兩人不好單獨行動,尤其又是自助旅行!就算再怎麼看對方不順眼,還是得全程黏緊緊。這種壓迫感,讓不爽的氣氛持續高漲。於是,某個點某件事,無預警引發爭吵,地雷接著一一引爆。

小禎開始看不慣男友哼歌,洗澡也哼、逛街也哼,連迷路的時候也在哼!「到底有什麼好哼的啊?我已經夠緊張了,他還在哼歌?」出發前那個「溫柔小禎」顯然消失了。男友也漸漸覺得小禎很愚蠢,猛搽防曬很蠢、看到米老鼠就尖叫很蠢,迷路時用英文問日本歐巴桑怎麼走更蠢!果然那個「隨和男友」也不見了。

於是,兩人都巴不得今天就是最後一天,甚至改機票提前回臺灣,只求趕快結束這個該死的小旅行。

返台後,朋友熱切地問:「日本好不好玩?」小禎苦著臉說:「……吵架了啦,老娘發誓下次絕對不要再跟他一起出國了!」

<情侶最好這樣玩>

參加陌生旅行團 不扮黑臉不吵架

奉勸所有想要嘗試小旅行的情侶們,為了省去交通、住宿、語言等一堆問題,剛開始還是選擇旅行團吧!加上景點全部是固定的,就算另一半有什麼不滿,也不致於責怪自己。金錢部分最好雙方自理,如果不便開口,可以請旅行社的承辦人員代為催款,不用自己扮黑臉。

另外,別天真地以為找一兩個朋友加入,情況就會改善。事實是,朋友的存在,更容易使某方感到被冷落,便自然而然臭臉。到時朋友會說:「妳男朋友好掃興喔,到底誰惹他了?幹嘛臉那麼臭啊?」然後搞得所有人都不開心。建議情侶小旅行的最好方法是:參加陌生人的旅行團!全團只有你們彼此認識,自然可以享受甜蜜時光,又有旅行社打點瑣碎問題。等到幾次後摸清楚對方出國的模樣,再慢慢開始嘗試自助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