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股近期多元利多題材同步發酵,台北縣、台中與高雄三都升格,加上捷運內湖線7月4日通車,以及長線看好的兩岸題材,使得資產股成為法人加碼重心,帶領大盤反彈。


豐台灣精典基金經理人龍湘瑛表示,台股盤面缺乏主流題材,電子業第三季接單仍有疑慮,大盤量能始終無法放大。他說,資產股同時受惠兩岸關係增溫以及市場對通膨的預期,後續仍具表現空間。

內政部23日晚間宣布同意台北縣、台中縣市與高雄縣市單獨或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點燃資產股行情,上周多檔擁有土地資產的個股展現強漲氣勢。市場看好兩岸關係持續增溫,政府政策作多,可望持續維持資產股人氣。

龍湘瑛認為,先前資產股受到新台幣升值與陸資來台置產題材鼓舞,現在則以政策持續釋放利多為助漲關鍵。他建議,布局上以擁有都會區土地資產的個股為主,特別是可望受惠捷運通車的內湖,以及南港區土地開發題材的相關個股。

以土地資產分布來看,南港區中包含台肥、國產與南港都持有大量土地資產。其中,台肥的土地市價估計高達800億元以上,在資產效應下,上周股價再升破百元。

房屋業者表示,受惠「三都升格」的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後可望改善環境與地區發展,以新板特區發展最受期待,鄰近台北市的台北縣房市也可望吸引高房價區的北市民眾購買,提升需求力道。

台北縣板橋地區裡,遠紡、全國、厚生與遠百各自擁有一定土地資產。其中,遠紡在板橋擁有9.7萬坪的土地,資產重估價值驚人,新一期商業辦公大樓預計在年底前完工,每年可望貢獻租金收入1,440萬元。

裕隆與勤益分別在台北縣的新店與新莊地區擁有大塊土地,皆是北縣升格的受惠者。

群益證券估計,裕隆業雖然受到車市景氣不佳影響,且開發自有品牌影響營運動能,但裕隆新店B廠位於捷運大坪林站,地理位置優越,商辦開發計畫將在年底陸續動工。

台中縣市房市實質成長最受看好,台中未來有捷運動工與機場開發案題材,後續房市成長動能可期。包含擁有台中市中港路黃金地段的達新與烏日高鐵站周邊大地主的興農皆可留意。

房價目前相對較低的高雄縣市在合併升格後,也可望在資源互補狀況下增快發展腳步,其中以擁有高雄市美術館附近土地的唐榮與在高雄經貿園區擁有2.5萬坪土地的東泥最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