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27)日提出政府基金護盤等五大救市措施,瑞展產經研究公司董事長陳忠瑞認為,如果油價繼續往上飆或全球景氣仍未好轉,政府砸再多錢、提出再多措施護盤,「猶如螳臂擋車,效果有限」。

陳忠瑞表示,股市行情脫離不了景氣,雖然政黨輪替後,增添台股利多題材,卻忽略油價高漲引發通膨的嚴重性,誤判景氣走勢。他舉例,過去國安基金也有護盤的經驗,不過實際成效也不彰,「因為景氣不好,砸再多錢逆勢操作也沒有用。」

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包括台股在內,目前全球金融市場皆面臨系統性風險,「解鈴人還需繫鈴人」,政府救市措施或多或少有助益,但台股後市還是要看油價走勢。

劉坤錫認為,若台股大跌發生原因是因為國內可掌控因素,政府基金進場護盤就比較能發揮成效,但目前是全球性通膨問題,大環境不佳才是造成台股走跌的最大變數,加上國際原油價格難以捉摸,很難說大盤指數已見底。

有市場人士看壞台股,甚至認為台股有可能會跌破7,000點。劉坤錫認為,如果油價大幅回跌,何來的1,000多點可跌,但相對只要通膨未解決、油價持續走高,台股很難因政府護盤或兩岸利多而獨善其身。

總統選後,包括外資法人都對台股抱持期待,代表散戶的融資水位更一路攀升。陳忠瑞說,目前投資人只單看兩岸的利多題材表現,卻忽略過去石油危機對經濟景氣帶來的危害,他認為台股後市將與全球景氣密不可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