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暑假來臨,無論是家長陪小孩吃喝玩樂,或是學生族結伴出遊,都刺激休閒育樂、食品、消費等暑期概念股商機,加上日前主計處公布失業率再創新高,也使「宅經濟」題材發酵,讓網路遊戲股成為暑假題材的多頭指標。


暑假有人喜歡窩在家整天狂打電玩遊戲,也有人全家同樂出外到遊樂區或出國旅遊,炎熱的天氣也促使超商業者多針對夏日鮮食市場大舉促銷,每年暑假包括遊戲、航空、觀光、超商百貨、食品飲料等類股都傳出營業額大增。

除了傳統上的吃喝玩樂概念股外,遊戲產業則是最具業績爆發力的族群。匯豐台灣精典基金經理人龍湘瑛表示,上周暑期概念股以遊戲產業股價表現最為亮眼,前天多檔指標股走勢疲弱,遊戲產業股價卻攻上漲停;其中遊戲股股王網龍上周四超越IC設計龍頭聯發科後,本周有機會挑戰台股龍頭地位,預料將帶動市場對線上遊戲等暑期概念股的關注。

線上遊戲股 淡季仍旺

受惠於學生族暑期消費力道大增,第三季向來是遊戲業者營收旺季,加上今年新型流感疫情擴散,以及全球景氣低迷、失業率攀升等因素,意外讓以線上遊戲為代表的「宅經濟」在第二季呈現「淡季仍旺」的現象,預期部分產業龍頭營收與獲利可望在第三季出現大幅成長下,將是近期資金青睞的焦點。

休閒育樂股 受惠陸客

龍湘瑛還指出,另一個可望因暑假受惠的族群是休閒育樂股,包括觀光飯店、遊樂區等產業營收也都備受矚目。其中休閒育樂股不僅坐擁暑假學生消費的題材,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所牽動的商機,更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儘管受到大陸新流感防疫動作以及大陸學生進入大考等因素影響,近期陸客大量減少至每日不到1000人;預料七月中旬過後,陸客來台人次將可回溫,加上這段期間業者也強打國民旅遊市場,加上政府有意開放觀光賭場帶來想像空間,依舊讓休閒育樂股仍然看俏。

食品飲料股 逢低布局

此外,龍湘瑛認為,食品、飲料、通路等族群也都可望因為暑假來臨而受惠,由於這些類股通常獲利穩定,若遇股價有大幅拉回時,仍可擇優逢低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