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旅行的阿芳在一次旅行中認識了比利時司機傑克,他們對彼此都有好感,在時空阻隔下仍然藉著網路的聯絡交往起來。後來傑克乾脆利用冬天雪季休工半年住在台灣,3年後阿芳不顧媽媽的強烈反對,決定跟著傑克定居比利時的布魯日。

阿芳到了古城布魯日後,立刻去外籍新娘學校學當地的語言,她展現廚藝討好傑克的父母和妹妹的歡心。長長的餐桌上擺滿了餃子、炒麵、獅子頭等食物。有時也能感受到家人帶著譏諷的表情和語言,阿芳也不多加揣測,就只是微笑。
沒發言權荷包被管

在傑克家,婆婆一言九鼎,阿芳沒有發言權。家裡地磚要鋪哪一個花色,傑克只會問他媽。阿芳建議要拆掉的牆,婆婆說不拆就不能拆。傑克和阿芳各有自己的帳戶,阿芳的帳戶就設定為夫妻共同持有,而傑克的帳戶只屬傑克能用。語言不通的阿芳,想家時就戴著墨鏡繞著古城邊走邊哭,有時就站在橋上望著自己的倒影發呆,覺得這一切都不太真實。阿芳安慰媽媽說:「妳不要擔心,我有把握成為他們家的女主人。因為我來自台灣。」
阿芳很渴望有孩子,傑克卻一口回絕:「我不喜歡小孩,小孩會讓我不自由。」阿芳轉向婆婆訴苦,婆婆命令傑克要配合阿芳生孩子的願望,7年內阿芳生了兩個洋娃娃,她越來越適應這個到處都是中古世紀建築的水都了。傑克在買賣股票的過程中沒有徵求阿芳同意,擅自挪用了她大筆存款,阿芳大怒,立刻到銀行更改契約。她對傑克說:「從此你負擔全部家用,否則我要離開你。」傑克向她道歉說:「一切照辦。我很需要妳。」台灣來的外籍新娘終於硬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