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認識,靠MSN傳情達意,5個月後才見面交往。小蜜和毅昇這對情侶,終於克服年齡和地理的距離,把對方視為此生的唯一。


即使,小蜜比毅昇年紀小9歲;即使,每個周末她要搭兩個小時的火車,才能和他相聚。彼此都可以把相思的苦,或化為相聚的甜蜜。
愛情這部列車,放慢腳步緩緩進站,不見得就可以讓幸福長駐。有時候,離開的速度飛快到出乎彼此的意外。當小蜜發現幸福列車已經飛馳而去,徒留自己孤單站在月台,是他們正式交往一年半以後的某天。


想討公道恩義無存
她像往常的周末一樣,星期五傍晚學校下課後,就提著行李搭火車北上,來到毅昇的住處。不同於以往的是,沿途中不管她怎麼打電話、在手機留了幾次言,就是得不到毅昇的回應。
甚至,她發現:毅昇把門鎖都換了。握著手上的鑰匙,小蜜知道:當愛情過了保存期限,幸福列車也可以過站不停。她站在街燈下守了一夜,毅昇沒有回來。清晨,撥不通的手機號碼,依然讓小蜜的心碎直接進入語音信箱,留下啜泣的聲音。她不可置信,當心愛的男人決定什麼都不要了以後,處理分手時可以這麼冷漠無情。相對於他的相應不理,她白天四處堵人、夜裡狂打電話、不斷的簡訊攻擊……她以為自己只是想討個公道,卻把彼此最後的一點恩義都榨乾。
分手,就像擰毛巾。聰明的人,恰到好處,留點滋潤,隨風吹乾。剛烈的人,你死我活,不留餘地,肝腸寸斷。但何苦把自己折磨成這樣,連剩餘感情都擠到一點不剩?感情,可以逝去;回憶,不能乏味。分手的毛巾,別擰得太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