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六次江陳會 要簽投保協定 第五次江陳會明(29)日在重慶登場,海基、海協領導人可望敲定第六次江陳會談將洽簽兩岸投資保障協定與醫療協議。據瞭解,大陸也有意提出擴大兩岸交流,爭取兩岸兩會及媒體互設辦事機構。

l          () 兩岸智財協議 3大突破 兩岸智財權保護合作協議簽署在即,這回由經濟部智慧局長王美花首次挑大樑,此次智財權保護協議共計有包括相互承認優先權、保護品種權,以及解決商標搶註等3大穾破。其中,相互承認專利與商標優先權取得,效期長達1年,有利手機面板等高科技電子產業研發成果保障,對電子產業是一大利多。

l          () 全球面板拉貨潮7月將啟動 報價可望止穩走高 時序即將進入第3季面板旺季,下半年包括返校潮、大陸十一長假、歐美感恩節及聖誕節等傳統節慶,將帶動大尺寸面板出貨持續走高。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諾基亞高階平台轉換 台廠憂心MeeGo競爭力 諾基亞(Nokia)高階機種平台策略大轉彎,N系列手機將由Symbian轉向MeeGo作業系統,顯示其在高階手機市場面臨前所未有的轉型壓力。

l          工資調漲成趨勢 零組件業者拼品質提升 由於大陸地區將加強勞動價值做為今後政策發展的主要方針,因此,過去大陸以價廉著稱的勞動市場勢必將會逐漸消失,而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勞動成本相對較高的系統代工

l          五次江陳會一切就緒 明簽ECFA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昨天下午抵達重慶,進駐索菲特酒店會談現場。鄭立中笑臉盈盈地表示,大陸的準備工作很順利,一切就緒。

l          新燕案土地 總成交金額上看百億元 彰銀新燕案土地,除味全有興趣外,將吸引不少一線建商參與投標,包括興富發、冠德、遠雄等業者都有意參與,估計得標價每坪至少100萬元,總成交金額上看100億元,有機會創法拍史上單筆最高成交價。

l          近年規模最大 廣西15銀行將訪台 廣西省金融團本周將來台訪問,這是兩岸經濟協議(ECFA)金融早收清單敲定後,首度有大規模的大陸銀行來訪,家數多達15家,由於廣西屬大陸鼓勵設點地區,國內銀行將爭取設立分行機會。

l          受惠客戶擴產 漢唐今年EPS上看5 台積電(2330)有意上調年度資本支出,加上面板雙虎大舉擴產,設備廠營運大補。其中漢唐(2404)在台積電與友達(2409)兩大客戶帶動下,受惠最大,今年每股純益上看5元。

l          PCB 搶進散熱金屬基板 發光二極體(LED)背光產品大舉出籠,帶動散熱金屬基板龐大商機,印刷電路板產廠看好這塊新興市場大餅,敬鵬工業(2355)、佳總興業(5355)率先搶得先機。

l          中碳 擴產鋰電池材料 中鋼集團旗下中碳(1723)將擴充明星產品介相瀝青粉末產能,搶攻鋰電池市場商機,公司已決定將擴充二條年產800公噸的產線,等於擴產1,600公噸,產能由現有1,400公噸大幅倍增至3,000公噸,最快明年中新產線可投產,挹注公司營收。

l          正新 躍進全球輪胎十強 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帶動輪胎產量及需求量也高居世界第一,布局大陸市場的泰豐(2102)、正新(2105)、建大(2106)等台灣輪胎廠業績受惠,全球輪胎產業排名上升,正新並擠入世界第十大輪胎廠。

l          福懋科 三動能加持 福懋科(8131)衝刺記憶體及LED封測,在主要客戶南科(2408)、華亞科(3474)標準型DRAM訂單,以及鈺創(5351)、力積(3553)利基型記憶體訂單強勁成長,加上LED封測業績助陣,三大動能讓福懋科今年營運看俏。

l          7月除權息大戲 227家演出 上市櫃股東會接近尾聲,緊接著7月起除權息大戲熱鬧登場,估計多達227家公司陸續除權息,較受注目的是5日除息的台灣大(3045)、6日的台積電(2330)、12日的矽品(2325)、14日台達電(2308)、以及19日的宏碁(2353)等;至於傳產股則以台塑四寶集中在77日到15日除息,由於科技大廠對於第三季業績展望樂觀,預期將有助於吸引積極性買盤追價,在除權息前後有較佳的表現。

l          太陽能電池起漲 昱晶、昇陽科樂

l          頎邦Q2獲利 法人估季增9

l          科風 5EPS0.36

l          三商電 今日宣布併購案

l          精拓 29日登錄興櫃

l          茂達 Q3營收季增1

l          出運!4借殼營建股成勇腳馬

l          台開研發智慧導覽器

l          樺福吃樂士、遠航 布局大中華

l          各大車廠上修預測銷量

l          陸股 市場近底部 可逐步增持股

 

 

 ****2852第一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