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種熟女一陷入戀愛,常很詭異地迷上民意調查,無時無刻出題給手帕交,內容離不開「自己男人」,無論上一個或下一個。

「你覺得他怎麼樣?」

「你覺得他適合我嗎?」

「你覺得他愛不愛我?」

「你覺得他是不是花心的人?」

「你覺得他婚後會不會外遇?」

我一個35歲的女性朋友劉曉善就是這樣的女生,每次談戀愛,就對民意調查樂此不疲。

雖然身為姐妹淘……老實說,我最痛恨回應這類「假設性題目」,因為和那個男人在一起的是她,並不是我。都到了熟女年紀,那類「剝花瓣」問喜歡或不喜歡的小朋友遊戲,該偷偷留給自己,不是把題目丟給好友。

某日,劉曉善再度出題,我舉起白旗:「Stop,親愛的,我無法回答。」

「為什麼?」

「我過去喜歡任何一個男人,有問過妳的看法嗎?」我攤了牌。

「……沒有。」劉曉善想了一下。

「這就對了!當我愛上一個男人或跟哪個男人在一起,我其實都不在意別人觀點,因為,是我跟他在一起,不是你們啊!你們不可能瞭解我因為他所獲得的歡愉、因為他所產生的痛楚無助。倘若我決定選擇他,又何必問別人的意見呢?」

她吶吶說:「好嘛,我好奇啊。」

我喜歡劉曉善,原因是和她聊美食、音樂、電影、購物都很開心,但,拒絕她熱衷的戀愛民意調查,凡認真回應,都是自討苦吃。

過去天真的我,曾坦言建議她應該對某個男人體貼一點,因為那個男人為了供給弟妹唸書,每天兼兩份職,週日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好友卻硬拉著男人去衝浪。

劉曉善立刻反駁:「男人就是要重信諾啊,誰叫他答應我的!再怎麼累,也要做到。艾莉絲,妳這樣不行,女人要有女人的魄力,難怪妳的男人都被妳慣壞,才會偷吃。」

「……」

過去,也曾直言不諱她某個男人個性太霸道,比如:身高160的女生,體重不該超過45公斤,否則太胖;吃湯麵不能發出聲音;男人講話的時候,女人不該插嘴;女人應該每天穿裙子等等。

劉曉善即刻回應:「他說得沒錯啊,我也認為妳太大女人主義,妳應該改改妳的個性。女人啊,還是要配合男人一點,難怪妳到現在還結不了婚。」

「……」

這些精采的教訓,讓我確信愛情不需要翻譯,因為當愛情沒有邏輯,翻譯也沒有用。戀愛中的人,價值觀的那張臉,變得比翻書還快。

昨夜,劉曉善在酒吧慣性做起愛情民意調查,她哭訴著:「我們交往兩個月,他都沒送我名貴禮物……他是不是不愛我?」

那瞬間,我只感覺玫瑰花瓣滿天紛飛,幸虧旁邊酒友們踴躍提供意見,即時拯救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