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升息與兩岸經濟協議(ECFA)兩大利多,金融股成為近期撐盤要角,包括瑞銀、麥格里、摩根大通、美林等四外資,近期陸續舉行四場論壇或投資說明會,金融股也都是法說會主角。外資主管認為,金融股若能續強,台股才能再往季線叩關。

上周舉辦的瑞銀論壇,邀請開發金、元大金、國泰金等過半數的金控與會,參與的金融機構家數遠超過往年。

麥格里證券上周也在香港及新加坡,舉辦亞太金融論壇。本周則有美林證券選在倫敦與歐陸,舉辦投資說明會,中壽是不少海外法人關心的焦點;摩根大通則邀請國泰金等金融業者遠赴紐約,拜會當地法人。國內金融股同時間在全球三大州,同步爭取國際法人認同。

全球性法說搭配上央行意外升息,引爆上周金融股的買氣。外資上周買超前四名的個股,全部都是金融股,買超第一名為中信金5.03萬張。

外資主管說,以外資交易特性研判,這波金融股非一日行情,金融股獲利結構性的改變,將吸引中長期資金進駐。外資近期特別聚焦在以消費金融為主的金控。

瑞銀金融產業分析師李懿璇指出,ECFA題材對金融股是長遠影響,短線以消費金融為主的金融股,較有表現機會。李懿璇指出,四年前爆發雙卡風暴後,信用卡消費再也沒有成長,但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仍有不小的成長力道,信用卡今年有機會翻身。

麥格理也認為,銀行在擺脫雙卡風暴後,今年搭上景氣順風車,無擔保放款將成為消金業務的一大亮點,看好中信金、玉山金和台新金等銀行,投資評等均為「優於大盤」,目標價分別為20.6元、16.4元、15元。

至於外傳陸資有意參股大眾銀,成為麥格理亞太金融論壇當中,與會法人的追問重點。不過,大眾銀並未多做評論。

美林證券今(28)日起,邀請中壽到紐約舉行投資說明會,一連五日也已排定不少法人。

美林金融產業分析師胡傳祥表示,中壽隱含價值(EV)為494.19億元,折合每股為32.92元,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在3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