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東京黃金假期的空檔,去了紐約一趟。跟東京一樣,紐約也是世界上最前線的大都會,兩地的生活方式因為國情文化背景的不同當然是很不一樣,除了這個之外,最讓人感到驚訝的大概就是人口的結構了。很多人都知道,在紐約這顆大蘋果裡,男生人口比女生少多了,大約是90:100。這種不平衡的數字,導致很多在紐約的好女人都找不到好男人作伴。比起紐約,東京的男女比例倒是很公平,一直都維持在一半一半左右。

紐約搶男人大不易 虛榮心作祟堅持不走

很多在紐約闖天下的女性朋友,都不停的嚷嚷沒有好戀愛可談、工作壓力又很大,內分泌都快要失調了。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何大家寧可承受這麼多的壓力,也非要待在這些大城市裡呢?光是花在「搶男人」這件事上,好像就會很累的樣子。後來仔細想想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虛榮」兩個字吧?跟東京一樣,堅持要留在這裡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也是為了說出去比較好聽而已。

東京看重外表 完美妝容是基本要求

雖然說,男生也會有虛榮心,不過相比之下,女生的虛榮度比較高一點點,並且女生的虛榮心大部分都比較表面。就拿對於外表在意的程度來說好了,女生花在這上面的工夫,一般而言都會高很多。尤其是對外表非常注重的日本女生。記得友人在東京求學階段,曾經因為沒有刮腿毛,被隔壁同學嫌棄。我自己也曾經親眼看過在電車上表演化妝特技的女生,真的不誇張,化妝前、後完完全全就是兩個不同的人!

在東京也很少會看到很胖很胖的人。特別是女生,大部分都是小小瘦瘦的。無論是衣服的尺碼或是餐點的分量,都彷彿是在告訴大家東京是個不容許超重的都市。

一切向錢看 社會階層主導愛情

除了對於外在的重視之外,東京紐約女人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向錢看」這件事了。碰到第一次認識的人,大家都愛問,你住在哪?這好像已經是一個判斷社會階層的間接手法,同時也是一種被大眾認可的方式。想想這背後的意義,可還真讓人感到社會的現實跟虛偽。基本上,身邊的男伴可以是胖子、禿子或者是老頭子,但就是不能是窮光蛋。最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有人說,結婚的對象一定要有錢了。另外一種比較好聽一點的說法,應該就是「自己比較喜歡有能力的男生」。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有關「出發點」的問題。想要有一個經濟條件好的另一半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在交往當中,沒有「愛情」這項因素,我想這樣的關係也不會是開心的吧?

愛情成為裝飾品 比來比去全為愛面子

也有很多功成名就的男生喜歡把女生當作是一種裝飾品,這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虛榮,就像是一台好車或是一隻名貴的手錶。而女生也喜歡拿自己的男伴跟朋友的來比較,就像用包包、衣服跟零用錢的多寡來一分高下。可能人天生下來就是一種愛比較的動物吧!人比人氣死人是一個連小孩都知道的事,但,大家還是不知道為了什麼,都很在意所謂的輸贏跟面子。也因為大城市裡有著最虛榮、最高級的東西,導致在這裡生活的男男女女可以就這樣比個沒完沒了。很多時候幾乎都要忘記自己是有靈性的動物了。若是沒有了靈魂的重量,生活應該就只是很多華麗的空殼子堆出來的產物了吧!

在這些什麼都可以用錢買到的大城市裡面,也許那些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才是更值得大家去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