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茵回到家中,打開燈,才發現阿城在客廳裡。「你幹嘛一個人獨坐在黑暗裡?」阿城嘆了口氣。「怎麼了?」「沒什麼啦。」阿城說。


明明有什麼的。剛認識阿城時,阿城看來幽默風趣,沒想到他其實是憂鬱王子。熱戀過後,他的本性逐漸恢復,動不動長吁短嘆,一點小挫折就懷疑自己。
「說吧,今天發生什麼事讓你不高興?」在淑茵按三催四請下,阿城才說出一件小事:原來他今天又被主管說了幾句。「他每天要交代我10件事,又常朝令夕改,我只不過忘了打電話給一個客戶,他就覺得我不負責任。」「這樣吧,以後你就把他交代的事都記在手機裡,不就不會忘記了嗎?」淑茵只想幫阿城解決問題。


說反話為了討安慰
「唉,」阿城又嘆了口氣:「我是個沒用的男人,還要麻煩妳來提醒我。」他的語氣怪怪的。但向來直爽開朗的淑茵一時沒發現:「說實在的,你確實蠻健忘的,不想辦法不行,我上次要你去繳電費,你不是忘了一整個月?」阿城聽了此話更生氣,淑茵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後來她才明白,她不該在阿城說反話時,還沒聽出來,沒安慰他,還順著他的話講─阿城是個敏感的男人,他因此覺得,他已經夠委屈了,淑茵竟和他討厭的老闆站在同一陣線。他們之間的爭吵老是這樣發生的:只要阿城回來抱怨,淑茵聽了幾句後,就急著為他想辦法,或幫他檢討自己的問題,總讓阿城覺得她只會做「雪上加霜」的事情。
絕大多數的男人,都希望伴侶和他站在同一線上,就算是他的錯,她也最好蒙著眼支持他,他要找的是個盟友,不是一個正義的法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