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到來,雙D報價漲勢不同。面板6月下旬報價持平,文風不動;DRAM則繼上周現貨價反彈後,昨天再度出現大漲,其中512M DDR2 667原廠顆粒大漲16.68%,均價回升到2.21美元,正式收復2美元大關,而UTT(未經完整測試顆粒)也大漲11.36%,均價回到2.01美元。

 

面板6月報價持平
DRAM價格大反彈,DRAMeXchange分析,近期現貨報價反彈大約歸納為兩種原因,首先是,中國華南嚴抓走私DRAM,促使深圳的通路商積極備貨,帶動價格上漲。第2是,近期台系DRAM廠商紛紛轉進70nm(奈米),拉長生產周期,使得5、6月產出減少,帶動現貨市場報價大幅反彈。
關於面板漲勢,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指出,6月下旬面板報價不漲,主要是TFT-LCD面板廠在6月上旬一次漲足。儘管如次,面板第3季前漲勢仍然可期,只是漲幅不大,緩漲對整體面板的走勢是較為健康。王鶴偉認為,面板需求強勁,未來會緩漲至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