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國際知名財經媒體《機構投資者》雜誌 (Institutional Investor)公佈2010年全亞洲研究團隊排名。本次評選針對775家外資投資機構,近2,200名基金經理人所做的調查。全亞洲只有兩家華人金融機構擠進前20大,元大投顧就是其中一家,也是排名進步最快速的研究團隊。

 對於外資法人高度肯定元大台灣及香港研究團隊的表現,元大投顧賈繼良總經理將此殊榮與全體研究同仁共享並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

 能為台灣贏得此項殊榮,身為幕後推手的元大證券總經理李鴻基感到萬分興奮。他表示:「花了數年的努力,在台灣、香港、及上海三地建置大中華區投行及交易平台,加上堅實的研究團隊,終於成功讓元大以唯一台灣券商身份站上國際舞台。」

 在元大投行國際業務上,也繳出令人激賞的成績單。美商安恩科技(IML)就是看中元大龐大銷售通路體系及足以與外資券商媲美的研究資源,選擇元大做為它的輔導承銷商,這是第一家海外企業來台第一上市的成功案例。而「在地生活,全球投資」的理念,更讓元大一舉成為海外複委託市佔率最高的券商。除此之外,元大也是台灣第一家引進香港ETF跨境上市的公司。這都顯示深耕海外市場多年,已使元大累積足夠實力,朝大中華區投資銀行之路邁進。

 李鴻基進一步表示:「今年是元大證券在台服務的第50個年頭,多年來投資人的支持讓元大穩居第一大券商的寶座。而我們的實力,亦贏得國際財經媒體亞元雜誌(Aisamoney)評選為過去20年 (1990-2008)台灣最佳券商的頭銜。今年6月更再度榮獲台灣最佳投資銀行及最佳債券商的肯定。」

 競爭激烈的亞洲市場,一向是國際金融機構的天下。以往,沒有一家台灣業者有實力進入這個窄門。而今,元大已證明它的實力,打進外資券商環伺的亞洲市場,成為第一家台灣亞洲區域券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