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搬家的時刻,一邊打包物品的同時,心裡也不免開始各種感觸,每拿起一樣物品便開始陷入思索:到底,這件東西要留還是不留?要丟還是不丟?就這樣,才恍然意識到,原來自己身邊堆滿著各種平日幾乎用不上的物品、只穿過一次的衣服……。丟掉覺得很可惜,留著卻好像又用不著。一邊取捨的同時,心裡就開始展開拉扯,「這件衣服真的要拿去回收嗎?但,這是媽媽送給我的衣服,若是拿去回收了,媽媽會不會不高興?這本書,真的要拿去舊書攤嗎?可是,這本書寫得這麼好,萬一自己哪天還想再讀一次,該怎麼辦呢?……」

這諸如此類的無數個念頭,就如同房間內那些圍繞四周的物品,開始將我團團包圍,糾纏著我。想想,這無數件棄之可惜、留著無益的物品累積起來,只是徒增搬家時的負擔而已。

人呀,需要的不多,是想要的太多!想想自己,還真像身負千斤重擔的蝜蝂蟲,突然覺得很可笑。我開始把不需要的東西分送出去。最後,看著慢慢被淨空的房間,心理上與生理上的勞累與負擔也隨之一點一滴地卸下。

然而,隨著時間的逝去,事實證明,人是健忘的,隨著時間的累積,當新家成了舊家的時刻,原本寬敞的新家也開始堆疊起各種「留之無益,棄之可惜」的物品,並再次成了我這一次搬家時的 千斤重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